半生活-101

就這樣,下了節目的我,一邊上傳、一邊準備發文;而背影女則一邊在她的臉書和大家互動、一邊繼續跟我聊著。

[可是,你這樣不就又和你之前說的,不想和大家有太多交集、不想跟大家有除了節目以外的互動相抵觸了嗎?]

[那個也是沒有辦法的吧!妳想想看,如果要真的要出去邊做生意邊交朋友,我們勢必要和大家有交集,那既然都要有交集了,那還不如交集多一點。]

[如果你真的是這麼想,那麼我們就先暫時決定這麼做好了。]

[我一直覺得很怪,妳現在穩定的生活就已經很好了,幹嘛和要這樣出去拋頭露面,或許每天在不同的地方,接觸不同的人很不錯,但妳那樣安安穩穩的不是更好嗎?]

[那是我一個人的時候,那樣是很不錯啦!什麼都不用思考,只要乖乖的去上班,等每個月薪水下來就好,但現在有你啊!我覺得這個我想很久的事,應該是可以實現的時候了。]

[我本來就是個大閒者了,做什麼都沒關係,就算都不做也不會餓死,但那樣一去就是兩個人了,怎麼算都很難賺到妳一個人賺的多吧?]

[又如何,你又不接受我的幫助,什麼都要跟我分那麼清楚,那麼兩個人一起賺的,頂多是對半分,總不會再不用我的錢了吧!況且,誰說會賺比我一個人賺少的?如果我們出去之前,我們累積到十萬粉絲,那麼我們就有十萬個力量了耶!]

[是這樣沒有錯啦!但十萬個粉絲經營起來就跟現在不同了,現在妳還能一個個回覆,等妳有十萬個粉絲,光看他們的留言妳就看不完了吧!]

[是那樣沒錯啊!但比起你的勞力活,我覺得我算是輕鬆的耶!]

[這樣說也沒錯啦!但這些怎麼說都還好,在買咖啡車之前想好就好。]

[我已經決定的差不多了,不買的機會已經相對的低了,我只是在考慮要不要把家裡那台賣掉,再用那些錢來買咖啡車而已。]

[我是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不過家裡那台還是先別賣,剩下的就之後再說了。]

[重點不是賣不賣車,而是我怕不夠錢買車啊!]

[那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大不了跟你叔叔借一點而已。]

[你確定他有錢嗎?我怎麼覺得他們做導遊的賺的都花光了?]

[妳叔叔也是這樣沒錯,不過他有買一些股票,而且只買投資的,搞不好你們公司他也有買,重點就是每年都會分一些股利,所以就算他賺的都花掉,這部份應該也還是存在的。]

[那你幹嘛不跟他一樣,也買一些股票放著賺?]

[我不買不是看不懂,也不是沒信心,而是我沒有足夠的安全存款之前,不會貿然的開始投資。]

[不是沒錢更要投資嗎?]

[我之前只有買壽險儲蓄險,大概都快繳完了,等都繳完再來投資好了。]

[那我們就更應該出去交朋友了,搞不好到最後連我都把工作辭了,專心跟你在外面交朋友了。]

[嗯!這個我倒有個很特別的想法,那就是邊認識朋友,邊找值得的夢想投資。]

[這個聽起來好像很有趣耶!不過會不會變成無盡的被騙錢啊?]

[以我的個性倒蠻可能的,不過以我一個人的時候的想法,被騙就當花錢買教訓就好。]

[你怎麼會這麼想?難道之前有被騙過?]

[是沒有啦!會那麼想是因為我習慣想很多啊!所以連這些幾乎不可能發生的,我也在很久之前就想好了,以備不時之需啊!]

[哈哈哈!你好棒喔!這次可真給你用上了。]

[如果能過著遊牧民族的生活,倒也不是壞事,而且邊交朋友的過程中,如果真的開始有點積蓄,哪邊的朋友有房子要賣、有地要賣,都可以買下來當作投資。]

[哈哈哈!會不會本來只想四處遊歷,所以四處為家,結果最後四處都有家啊?]

[那個機率是小了點,但也不是不可能啦!]

[哈哈哈!我好駝鳥,都不敢想總共要賣多少杯咖啡才能買一個家。]

[咖啡一杯大概35,頂多到100,義大利麵一盤50,頂多也只到150,一個家就算只是個套房,最少也要100萬,那就得賣一萬杯咖啡,賣多久還不一定。]

[但是你不是說要讓大家自由捐錢嗎?搞不好本來只是想圖個方便,最後誤打誤撞,反而賺的比較快也說不定啊?]

[是那樣沒錯啦!但你不覺得最後就變成有點在濫用大家的信任同情心嗎?]

[這一點我倒是比你樂觀多了,我覺得那就當成是朋友們替我們打分數,如果覺得值得多少就給多少,我們也算憑實力賺來的。]

[這麼解釋也很有道理,但妳確定,這樣收大家的錢,會是心安理得的?]

[當然啊!我們又既沒有偷、也沒有搶、更沒有騙,哪會有什麼問題啊!]

[問題不在於問題的本身,而是我們圖到方便以後,是否也造成了別人的不便?]

[這是指哪方面的啊!我怎麼一點都聽不懂?]

[我是指,那些好心的朋友,本來沒有把錢給我們的時候,會捐去一些慈善的基金會,就會救到比我們更需要這些錢的人。]

[為什麼要想那麼悲觀啊?大家都是你情我願的啊!]

[那也不是悲觀,是想的長遠一點而已,畢竟想透徹點才能心安理得啊!]

[那我們怎麼避免他們一次投太多錢進去我們圓夢基金的桶子啊?]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08 0443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