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108

其實,也不是真的不想讓她跟,或者說其實我也沒有搞懂自己的意思。因為,讓她跟真的會讓我的動作慢許多,讓我的運動效果少許多,但同時也讓她有了些許的運動,加上很多她跟我,以及我跟她增進瞭解的機會。

只是,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在於,沒有人該在那麼累的狀態之下去運動,只因為她想跟我做同一件事而已,那樣的運動搞不好是相對傷身的。

雖然說了很多次讓她不要幫我想,但我也知道,這個連我都做不到的事,勉強要她做到是真的很難,所以這個部份真的只是說說。

但我是真的希望,不要有誰受到我的影響,或者不要有誰為了坦護我,而與其它人,甚至對方的家人,會有某一些磨擦產生,更不希望誰因為我而變成夾心餅乾

就這樣她先回去睡了,而我在廚房慢慢的把碗給洗了,之後又開始拖地,或許這也是我無聊的展現,或者說是為了想讓自己停下來。

就如大家所看到的,這陣子的生活就是醒了就開始忙,然後一直忙到睡了,除了騎腳踏車的時候可以勉強說是休息的,其餘的時間腦子都在動。

而這個動包括我在睡覺的時候,腦子也自己在作著夢,不過這也不是這陣子才開始的,只是原來很規律的生活在加入背影女之後,還有些要習慣而已。

拖地什麼都不用想,只是單純的做著重複的動作,只是呆呆的耗掉一點時間,然後再回到常軌之上,去做原來就該做的事,然後相信這就是人生。

於是,現在拖好地的我,又要回去電腦前,做著我認為我該做的事,只是今天晚了又沒什麼時間了,就不做平常做的事,只是提早開始打坐。

然後一個不小心又進去那個,只是看著光影不停的改變,景像也不停的在換,但或許是睡著了或者是怎樣,我居然不再急著去看清那裡面是什麼。

於是,就這樣不知坐了多久,突然的醒了過來,動了動身子沒有起來,又調氣了很久才開始試著動,但也因為腳屈太久了,整個腳都是冷的,也都是麻的。

因為怕叫出聲會吵到熟睡的她,所以不敢叫出聲把腳打直,甚至直接躺平,讓血液完全流通了才開始動,接著就是簡單的體操,讓身體慢慢的熱一點。

沒多久時間就到五點了,換了裝準備一下,出房忙前也鎖了房門,我並不清楚這是為了保護她,還是自己想太多的後果,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強迫症

接著就下樓騎著腳踏車出去了,平常我只會出去然後鎖門,今天我是鎖門之後,反複確認鎖好了,然後才慢慢的騎去跟昨天一樣的路。

只是,因為沒有她在,我幾乎發了瘋的狂踩,有路騎到沒有路之後,我左轉去了我沒去過的路,結果我到了另一段的河堤,不同於昨天那段的空空如也。

這一段有公園椅,雖然人還是不多,或者說剛來其實沒有遇到什麼人,後來才漸漸的看到一些人來運動,也有人來下田的。

我老樣子的扛著腳踏車上了河堤,這段是有公園椅,可是沒有讓車子和腳踏車上來的交流道?所以我就這樣把腳踏車扛著爬樓梯上去。

然後把腳踏車放在公園椅旁邊,坐在椅子上看著東邊的天空,慢慢的看到一點點的紅,漸漸的太陽就這樣升了起來,我只是看著,只是發著呆,只是什麼都不想。

後來更是對著太陽閉著眼睛,就這樣享受讓一點都不暖的太陽曬著的感覺,直到我覺得肚子有一點餓了,才讓自己再度動了起來,這次走出來的出口是大竹

或者說是超越了大竹,已經快要到芬園,時間八點多了,路上的人已經動了起來,我有點反常的去吃了肉圓,要走的時候也包了兩個肉圓和一個骨肉湯

然後到對面的寶珍香買了桂圓蛋糕,本來還想買其它的,不過想想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已,就只有買了桂圓蛋糕就走了。

慢慢騎到快到家的時候才想到,真的不應該去堤防邊發呆的,這幾天早就把能煮的菜跟肉,甚至於都消耗的差不多了,但既然都要到家了,就沒辦法了。

回到家之後把肉圓和湯放到餐桌上,本來想要關在神奇的微波爐裡的,但這樣好像會讓她找不到,所以就沒有那樣做,就直接上樓準備洗澡了。

當然,今天還是一樣把衣服拿到她的浴室洗,洗澡的時候就後悔沒那樣做了,因為我想到一個確定能讓她知道的方法,就這樣洗完澡後很盡量的把頭髮擦乾些。


只是先在電腦桌前拿了便利貼,在上面寫了有幫她帶早餐,午餐請自己張羅,然後貼在她的額頭,當然,這件事情是絕對的冒險,一個不小心她就會醒來,那我那麼小心就是多餘的。

所以,我貼在我房間的浴室裡,但這其實也是很冒險的,只要她沒照我說的多幫我想一點的話,那麼貼這張就沒用了,不過也懶得再寫一張,而且真的累了。

於是也沒有等頭髮全乾,只是怕渴醒,所以喝了點水就直接睡了,當然一躺下就完全沒有記憶了,再醒來天又已經是黑的了。

只是,我沒做的事,這傢伙做了,雖然是伸手不見五指,但我明險的感覺到額頭有東西在,而且視現稍微被擋到了,但我沒有把它拿下來,而是摸黑的起來開燈。

然後又開了浴室的燈,如什麼都沒發生一般的走進了浴室去刷牙,一邊熟練的刷著牙,一邊偏執的看著鏡子,慢慢的判讀出她說她帶著桂圓蛋糕回家了,要我不要太想她。

也說了會回來吃晚餐,叫我一定要做她的份,但我覺得怪的是,好不容易回家一次,為什麼要回來吃晚餐呢?這些天跟我吃的晚餐根本沒有她家吃的好,不過這個答案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刷完牙之後,因為得要洗臉,所以不得不把它撕下來,但想了想…不洗臉就不用撕了,那就不要洗臉,出了浴室後就直接下樓,但這是跟誰較真,我真的完全都不去想,也不想知道。

下樓後本來還是要煮麵的,不過感覺有點怪,所以拿出昨天存的老麵,也拿出我所有的麵粉,這次我想做刀削麵,但我覺得自己真的做不到。

於是,只是沒什麼想法的和著麵,和到差不多之後,才把那一那一小糰所謂我們的老麵一起和了進去,接著就是一直揉麵,揉了多久我忘了。

只知道後來確定麵有點發了,然後又在桌上灑上所有剩下的麵粉,用力的把麵糰壓成了一張大餅,那時候才想到,要這樣幹嘛不做pizza

這時我的理性告訴我,我並沒有那麼大的烤箱,所以也就算了,接著我開始做更傻的事,原來是要做刀削麵的,現在我根本是把麵切成粄條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16 0504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