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11

今天個故事繼續從改造農場開始說,上一集提到小風信子把粗糠倒進大灶的可愛模樣,今天就從這裡接著說。

小小的她喜歡自己吃自己的飯,不喜歡人家喂她,而且是很乖、很快把飯吃完!

然後還會很可愛的推著外婆說:「外婆!洗衣服了!洗衣服了!」

小小她其實不懂時間,只是記得吃完早飯就要洗衣服『好啦!等外婆吃飽咩!』

接著她又會笑笑的說「喔!好!呵呵!等妳唷!」

會笑的孩子總是比較得人疼,而這樣的戲碼雖然每天都會上演,可是每次發生還是逗的大家笑得很開心。

『好啦!先去外面玩,等等要去在叫妳!』外婆說完她會說「記得叫我唷!呵呵!」接著就自己哼著歌,在院子裡逛來逛去、蹦蹦跳跳的哼著歌,哼著那首大家都聽不懂,像是歌又好像不是歌的歌,然後自己開心的玩著等外婆吃飽。

外婆邊吃著稀飯邊和風信子的老爸說著『慶生啊!那個木屋都有找人來做了嗎?』

「那個廠商找好了啦!」風信子的老爸也扒了一口稀飯,接著回了外婆的話。

『你計畫怎麼做這些改建的動作?』

「那個屋子要蓋蠻久的吧!一開始要打地基什麼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先把樹移開,然後換機器進來弄就是了,這幾天我會去做移樹的工作!」

『嗯!那部份是我們自己要做的!之後的事就都是包給人做了吧?』

「是啊!樹移完之後就沒有我們的事,我們頂多準備吃的給他們而已!」

『嗯!那接下來你有沒有想好要從哪部份開始做?』

「有啊!我想大概要從山腳下的部份要種一些花,也規劃一些設施。」

『那以你的規劃的是要全面開始動工,還是一樣一樣慢慢做啊!?』

「這部份很兩難!因為全面動工的話,資金會不夠,慢慢做就要很久才做的完!」

『我覺得啊!不是從山腳下開始做,山腳下最後做!』

「為什麼啊!那邊最靠近,不是要先做配合的嗎?」

『傻女婿,你忘記了喔!那邊施工會有車輛進出啊!』

「哈哈!這部份最近太累了,只想著做都忘了那裡要留空間讓車輛進出了!」

『哈哈!沒關係啦!那個大家都會的壓力也挺大的吧!我們來施展一個魔法!』

「什麼魔法啊?難道妳也是阿美族的巫師,有法術?」

『沒有啦!哪有什麼法術,只是用腦筋去應付這個難題,希望一切變的簡單容易一些囉!』

「那妳要用魔術變什麼,應該變不出來的吧!我們不管是要挖池塘、還是要蓋雞寮、豬舍、牛舍每個部份都要花不少錢不是嗎?」

『說是魔法其實也沒有什麼法,說穿了只是用對了方法,讓農場不停的改變著,也讓花費減到最少,那麼就能做到最好。』

「妳的意思是說分批做!例如一期稻作有一期稻作的收入,二期稻作有二期稻作的收入,水果有水果的收入,有多少能力辦多少事,把錢花在關鍵的地方,就會跟變魔術一樣,讓一切很快的圓滿達成囉!!』

『嗯!果然有慧根,一點就通!我沒讀什麼書,只是自己想說這樣可能比較可行,詳細的就要看你怎麼去調整囉!而且這個農場往後也是你要經營的,主要還是看你的想法啦,我只是把我想到的跟你說,接著就靠你自己去變化囉!』

「嗯!謝謝媽!這部份聽完妳的想法之後已經比較有概念了!」

接著吃完早飯的外婆就帶著風信子去洗衣服,農場的一天就這麼開始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16 1119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