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19

[我看那不是吧!是你的晶片壞了吧?]

[不知道耶!如果是就麻煩了。]

[乾脆順便去換有VISA的好了,反正你也沒有信用卡吧?]

[是沒有,也不想有啊!]

[怎麼可以沒有,誰都一定要有一張。]

[為什麼?]

[在台灣,什麼都方便,但到了國外,很多時候你根本找不到提款機,所以信用卡是最好用的,甚至住飯店,沒有信用卡可以登記,還會叫你先付現。]

[是那樣沒錯啦!但以現在沒有固定收入,存款又不夠多的我,應該怎麼辦都辦不出來吧!]

[那就更要用有VISA的。]

[為什麼?]

[現在沒有那個的,連坐高鐵都買不到票了,不過重點不是高鐵,而是信用記錄,有用才有記錄,沒用就沒有記錄了。]

[嗯!可是我怎麼也只有在超市跟傳統市場,兩個地方都用不上。]

[算了別爭這個了,反正你從頭到尾都在騙我的。]

[說騙就不好聽了,我說的其實都是事實,我的提款卡的確不能用了,不過不是今天去沒領到錢,是上次要領就沒領到,只是我一直沒去處理而已。]

[你也還用不到吧!你身邊不是還有我給的那些。]

[那些都還沒用到,我今天早上只是單純買太多,等我想買肉的時候,我已經兩手都是菜了,就不到那麼多,只是想到要買來滷而已。]

[好了!你都騙我,我不想跟你多說了。]

[好吧!那妳就乖乖洗碗吧!]

說完後去關了爐上的火,也把鍋子放入悶燒鍋的外鍋裡面,然後就上樓刷牙,之後也把電腦開了,軟體設定好,然後等時間到好開台,不過時間還沒到,背影女就先上來了。

[有吃飽嗎?這麼快就上來。]

[氣都氣飽了。]

[氣什麼?]

[你騙我啊!]

[妳愛問,我就愛講囉!]

[你還說,明天我就不去買肉了。]

[吃素我個人是可以的喔!]

[啊!好吧!那我還是乖乖去買好了。]

[除了這個還有生麼讓你生氣的?]

[今天我不是回來就去洗澡了嗎?]

[是啊!有怎樣嗎?]

[其實是我剛下班就接到我老爸電話,說車子幫我買好了,車子的改裝內容也談好了,訂金也付了,我問他在急什麼,他說是因為我的事才這麼急,現在我還在嫌他,他這樣沒功勞也有苦勞,而且也沒有要讓我出錢什麼的,我就掛了電話了。]

[那現在呢?]

[剛才你上來之後,換我媽打來說我爸很生氣,問我到底說了什麼,然後跟我說昨天和今天我爸有多開心,結果幫我準備好後,我一句感謝都沒有,還怪他太急了,然後說我一點都不會想,不跟我講了,就把電話掛了。]

[我只一句,妳有沒有覺得自己有錯?]

[喂!這時候你怎麼可以不站在我這邊?]

[我保證,下次我如果覺得妳有錯,我依然不會站在妳這邊。]

[為什麼?就算做做表面也好,安撫我一下不好嗎?]

[不管是誰,都沒有對父母大小聲的權利,也沒有嫌惡父母努力幫我們做好什麼事的資格,這是我認為妳有錯的主因,當然也不是說妳爸完全沒錯,我昨天就說了妳們都太急了,但這我能說,妳不能說。]

[為什麼我不能說,你這個外人就能說?]

[事情有很多面的,有時候越親的人越不能說太過直接的話,而且妳有沒有想過,人家約都簽了,一切都是定局的時候,妳再講他太急一點幫助都沒有,還不如說一句謝謝。]

[那你希望我怎麼做?]

[手機給我,我幫妳做。]

[不要,你告訴我,我再想要不要那麼做。]

[你傳一封訊息給妳媽,說妳知道錯了,然後叫她轉告妳爸,說他辛苦了。]

[為什麼不是直接對我爸說?]

[現在,連妳自己氣都還沒消,打電話去道歉一定又吵起來,還不如退而求其次。]

[那為什麼不直接傳給我爸就好?]

[妳覺得此時的妳,要傳給妳爸,妳說得出什麼好話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28 0552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