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20

[好了!搞定了,開台吧!]

[好吧!要開就來了。]

[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歓迎再度收聽無長族的天空,我是背影女。]

[我是貧血男。]

[一開始呢!先跟大家公佈一個好消息,咖啡車的部份,我們已經下了訂單,應該在一個月內就會改裝好,到時候就要靠大家幫忙了。]

[那我就來跟大家公佈個壞消息,之前本來有幾天要出海,所以可能會讓背影女一個人播幾天,但因為船長身體有些狀況,所以又不出去了,先跟大家說一下。]

[這個怎麼會是壞消息,應該是好消息吧?不對!怎麼說這個…]

[也算是好消息,因為手術過了,父女均安。]

[不是啦!啊!不管了!先說為什麼沒能讓我一個人播對大家來說會是壞消息?]

[很簡單啊!這裡的聽眾大部份都是你的粉絲,我不出現她們就能多聽到妳的聲音,甚至跟妳聊更多啊!但這個機會沒有了,對他們來說不就是噩耗了。]

[說到噩耗,我們不播才是噩耗吧?]

[也不是耶!我們如果沒有播,大家可以做更有意義的事,所以搞不好也是好事一樁而已。]

[這個我是不敢否認,但我們遲早也會停播吧?只是遲早的事而已,不是嗎?]

[嗯!妳的手機有上網功能吧?]

[當然有啊!不然我怎麼跟大家用臉書互動?]

[那就OK了啊!只要有3G上網功能,就算我們出去了也還能播啊!只是怕網路狀況不好常斷而已。]

[可是不對啊!如果我們在做生意,那要怎麼播?]

[這個還不簡單,用筆電透過妳的手機連網,然後看是我們只收聲音,還是要架個網路攝影機,這樣就怎樣都能播了。]

[可是,這樣會有人來聽嗎?]

[不知道耶!但有別人做生意的時候是這麼播出去的,所以應該也是有人看吧!]

[可是那樣我就不能即時的和臉書上的朋友互動了吧?]

[其實,是可以啦!頂多再花點錢而已,重點是真的忙的話,妳還真的沒有多餘的手,可以去做那些互動。]

[那個倒還好,至少我心中最大的石頭放下了,剩下的就見招拆招就好。]

[我想,妳似乎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吧?]

[我看不是吧!是你的恐嚇病又犯了吧?]

[這個就隨你怎麼想了,現在大概再一個月就能出去試賣,可是喔!妳現在連咖啡都還沒有很認識,妳說到時候怎麼賣才好?]

[那個部份是還好,反正就是我有一個月可以學,反正我做三休三,我有足夠的時間去學就是了。]

[原則上這部份我不太會碰,因為我光想食材的部份,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如果還要學咖啡的話,那我大概又會掉很多頭髮吧!]

[那個你就別想了,到時候我學好再教你就好了,你現在可能還有一點麻煩的要去想,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可以做個手工餅乾什麼的。]

[要不要順便也做點麵包,妳覺得怎麼樣?]

[當然好啊!你能夠這麼想真的太好了,不然我光想到我們沒東西給人吃的這個部份,我就真的快暈倒了。]

[該不會,妳的車上連烤箱都裝了吧?]

[對啊!有冰箱、有烤箱、還有水箱啊!什麼都一應俱全才好辦事啊!]

[你覺得搞這樣真的像在旅行嗎?我怎麼感覺比行軍還累?]

[有嗎?不是到了某個地方,然後停下來賣美味的咖啡,這麼簡單的事,怎麼會說是行軍。]

[那是妳沒有發覺,這件事真的完全符合了八零二零法則,妳負責的就只有咖啡,我還要做餅乾、還要備食材、還要炒麵,還有很多我們沒想到的問題。]

[你這樣說是沒錯啦!可是我可是掌握了那關鍵的少數,那是靈魂啊!]

[這麼說吧!如果,生意好的話,那是那樣沒錯,如果生意不太好,一天只上門幾個客人,這樣可能煮咖啡的也是我,妳只要負責聊天而已,我講八零二零已經是客氣了。]

[可是,我負責公關的部份,不是你一直希望的嗎?]

[是啊!所以我有在哪一件事上跟妳說不嗎?]

[哈哈哈!是沒有,但也不一定要在節目上說啊!]

[我會說,是因為覺得沒什麼好秘密的,我們經營的是長期的朋友關係,只要我們分享的心還在,那麼我們和這些朋友的關係就一直存在著。]

[可是想長遠點,不是怎麼都會有結束的時候嗎?]

[是那樣沒有錯啦!但節目內容還是可以一直微調的,現在是閒聊的節目,後來可能是賣咖啡的節目,再後來搞不好會變旅遊還是育兒的節目。]

[也就是在你的規劃裡,我們要一直陪著大家成長,甚至是全年無休嗎?]

[全年無休到是不一定要,不過能播就播,反正也沒有什麼損失?]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29 0712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