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未來的勤書-106 用熱心去做對!


給 未來的你

今天的我又發現自己一個很致命的問題,那就是對別人的事情過度熱心

那種熱心並不是會拖著別人去完成的那種,而是一直在替對方想好方法!

換個角度來說,也就是可能因此一次丟給對方太多提案,而讓對方為難


這樣的自己存在多久了,老實說我自己也一直沒發覺,或許那是個性吧!

有人會羨幕別人,有的人會忌妒別人,甚至會做出阻撓、干擾人的事來!

而你最大的毛病是見不得人不好,所以總希望對方至少在想法正面一些!


但問題就在於,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會把別人的聲音都聽進心裡!

更不是每個人都希望有其它的聲音,如此一來你的好心就全部都在壞事!

另一個盲點是,對方可能早就都想過了,只是一直沒說,或不想說而已!


如此一來,那些幫人想的,說給人聽的,替人分析的,就都變成麻煩了!

重點是這部份真的很難分辨,特別是那些喜歡把想法都藏在內心裡的人!

但現在的我還是不太想改這一點,至少我還是看人講話,而不是太盲目!


這樣或許並不是完全對的,但出發點絕對是好的,我覺得多少還有點用

但我還是會慢慢驗證,如果真的發現,造成誰的困擾,或誰開始會躲我!

那麼就該收斂點,甚至收的乾淨些,回到我安靜的世界,讓一切都平歇!


見人見智的事也很多,不管是過去的我,還是未來的你,都還會再遇到!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太多事,就長了太多奇妙的智慧,對或許不對!

現在的我依舊會積極面對,也希望未來的你,不管重複的多少都做到對!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426 0321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