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09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給 未來的你

此時的我已完成日本三個月的旅程,也回來二十天,用手寫的日記也都已經打完且在線上發出了。

因為去的急有太多還不了解,因為很快就開始,所以沒有時間去多想,一晃眼也就這麼給過完了。

可是好像這樣傻傻的開始也不錯,不去擔心的太多,很多麻煩也會因此不會變成一個重大的負擔。


回想去之前,完全不知道會怎樣,但我並沒有想得很好,因為我覺得太樂觀最後終究會樂極生悲。

所以到了之後的種種與想像不同的,我都沒有覺得什麼,而是在當下先去接受了,再去想怎麼做。

當然,我還沒有修到那麼好,有時候當下還是會唸兩句,但至少沒有逃避什麼,也沒有遷怒於誰。


然後去的隔天就工作了,做了兩天,正確來說是一天半,做完之後休了一個禮拜,整個非常茫然。

每天起來就是開窗戶看,看看帶我們工作的人有沒有來,有的話就要快點準備,但一直都等不到。

我告訴自己,可能不希望我那麼累,想讓我手上的傷、還有全身的痠痛好一點,讓我更能夠適應。

結果這一個禮拜休完之後,突然又開始很忙、很累,每天醒來看的不再是人來,是最好人沒有來。


而這段美好也沒有經歷太久,之後就工作就變少了,一個禮拜做個三、四天、一天做個半天左右。

原來是要去賺錢的,卻多了很多時間花錢,也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但電腦總共就只有一台而已。

不喜歡與人爭的我,一次也沒有去說我要用電腦,而是在第五天開始用手寫日記,直到最後一天。

空閒的時候發發呆,不然就一直寫五十音和一些日文單字,也因此我成為這次日文進步最多的人。


不知道哪一天起,我一直在寫日記的時候寫下,一直重複在告訴自己,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更相信會這麼發生,一定會有這樣發生的原因,一定是為了帶來什麼所得,所以才這樣去發生的。

最後回來並沒有帶很多的錢回來,甚至連機票錢都沒有賺回來,除此之外也沒多花到自己什麼錢。

我跟朋友說這次就當是花了機票錢去日本玩了八十九天,一天也才花兩百多元台幣,算很便宜了。


而事實上真正的所得,也並不是實質的錢,如果有當然是最好,但似乎還有更多等我們慢慢發現。

因為有閒可以去體驗,所以我們逛了很多二手店,參加了很多祭典,也四處吃吃喝喝、走走看看。

即便什麼都沒有帶回來,至少賺得的是三個月的生活經驗,賺得的是不同感動,以及滿滿的回憶。

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想我依舊會選擇再去一次,若未來有機會,我想我也會選擇再去走上一遭。


因為我相信,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在抱怨,自然就沒有太多為難自己的事,於是我過的相當的開心。

因為我相信,所以充份利用能用的時間,所以我學會了五十音,也開始能聽得懂一點簡單的日文。

因為我相信,所以我只用自己的想法做,也自然在很多挫折中,慢慢去找到一個自己能用的方式。


任何人都必需有自給意志,也都該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一次,成敗都只是人生的點綴和過場而已。

就算一開始感覺起來不是最好的安排,但因為相信所以慢慢扭轉,也漸漸的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很多的美好都是從一個相信開始,或許那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摧眠,但確實找到最有利的位子往前。


也希望未來的你,還能保持著這一份堅信的心,更希望你真的能夠從相信的路,走到想要的未來。

這三個月的旅程結束後的我,變成了現在的我,而你可能是經歷更多個數不清的歲月旅程後的我。

只是我還不知道那時的你,是否已經在美好未來了,但我願意去相信,更為了未來持續的努力著。

並相信你還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且繼續努力著,因為你也跟現在的我一樣期待美好未來。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02 2217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