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12-我們都無權對別人失望。


給 未來的你

要寫這一篇之前,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但還是糾結,完全無法確定,要用什麼立場和論調,去把存在已久的不合理給做個總結。

本來我定下的題目是,你怎麼可以對別人失望,後來又把題目改成我們憑什麼對別人失望,最後才又改成我們都無權對別人失望。

因為,或許是我比較內斂吧!我總覺得個人的權利,就到己身而已,要賦予希望也僅止於自己,因為那是我們唯一能控制的範圍。


在我們對別人失望之前,先要對別人寄予希望,也就在那時將信任給交了出去。

但,別人明明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到底有什麼權利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

再換個角度說,對方是什麼時候說過讓我們寄託希望,能從中獲得什麼好處嗎?


但我們總不管對方願不願,就把希望強加了上去,並且用了很強的信念、很深的期許,相信對方會讓我們如願。

之後當然有成功有失敗,成功也不一定每次都能獲得很多的掌聲,風潮過後他們還是得重新面對自己原來人生。


我們試著想想,對方又為什麼一定要表現出我們想要的樣子?他不是應該表現出他自己期許的樣子嗎?

就算符合我們的希望又如何?他還是過著自己的人生啊!我們能給他什麼?他還是只能靠自己努力著。

就算不符合我們的希望,我們根本也不需要失望,因為對方可能對自己比我們對他還要失望千倍萬倍。

當一個人夠難過的時候,得到的不是安慰,而是謾罵和譏諷,如果在你身上,你覺得呢?你會好受嗎?

再換個角度想,倘若對方對自己都不失望了,那麼我們在瞎失望什麼勁,他的人生又關我們什麼事呢?


當然上述的一切都只是理論,看到這裡的你,應該都有很多和我不同的想法,甚至是要反駁我的部份。

如果你願意說出來給我參考,那麼我會很開心的接受,就算是當頭棒喝,還是多嚴厲斥責我都會接受。

那麼我們再一次換個角度想,倘若別人這麼對你的時候,你又會怎麼想,又會在內心產生出什麼聲音?


就用這篇文章來說吧!我其實寫完之後,說完之後,這些文字就脫離我,但還是在我要負責的範圍內。

如果有人贊同、有人嫌惡,只要換個角度來說,它都已經獲得了價值,至少你花時間看過它的某部份。

之後是否會有迴響,或者像更多我曾寫過的那些文章一樣,慢慢的沉了下去都無妨,它的任務完成了。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每個人有自己評判自己的權利,也只有自己才能肯定自己的價值。

或許我們都會對別人產生希望和失望,但那都是我們自願的,真要怨也只能夠怨自己。


那麼讀到這裡的你呢?你是否也又對於期望和失望重新定義,且那是你自己真心願意!

未來的你會怎麼認為我不知道,但如果你還保持我份個心,你就一定能深刻的感受到!


每個人的作為都有自己獨特的意義,思維模式也代表著某些當下的想法和內心的想要。

強摘的果實不甜,強求的姻緣不圓,找到當下的適合,轉對了念就不只是勉強的及格。


希望、失望都只是當下的自己,只要願意美好未來就開啟,更多希望還在未來等著你。

寫給未來的你,也寫給願意看的每個愛自己的你,下沉和退步其實都只是進步的自己。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11 1234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