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11 忍過好,沒忍過要更好!


給 未來的你

在我們過去的歲月裡,有多少忍忍就過去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們,究竟都選擇了先忍忍再說,還是選擇放棄、選擇走其它的路。

這世界似乎是不公平的,因為環境放棄自己想要的事務,為了生活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一天一天忍著、一天天也就這麼過了。

或許,現在的還境真的沒有那麼好,但或許也不一定只能用這麼消極的方式去面對,然後充滿無奈的說,不就是為了要討生活。

而在這些人那樣忍著的同時,用另一些人莫名其妙的到了某個有利的位子,但因為當下不開心,覺得過不去,於是就選擇放棄。


或許,曾經的我,以及正在看這篇文你也曾是其中之一,或者即將要成為其中之一,重點是你現在怎麼去看待的,又想怎麼做

在你決定之前,或許你該想一想,如果咬著牙再撐一陣,是否能在時空慢慢轉換之後,替自己找到一個有利的位子或生活方式。

倘若還忍的了,那麼或許不要那麼急著用現在的狀況去判斷,甚至不是用忍的,而是把一切想通的樂觀期待,即將到來的轉變。


每個人真的是不同的!有的人逆來順受、有的人則習慣逃避、也有的人當下接受了,但不斷努力的去尋找改變的方法,甚至讓此時的無奈變成一個好的學習,以鍛鍊出下個階段能夠輕鬆面對的自己。

任何人的改變,都從懂自己開始,往往在還不懂之前,會先懵懵懂懂一陣,然後慢慢在某些小小的成功上建立起了自信,眼神也慢慢亮了起來,也開始敢於規劃,甚至是期許自己有多麼美好的將來。

在某天突然的回首,那些辛苦的片段,似乎還只是剛才,只是你已經往前走了很久,也有很多想要的美好,早已經手到擒來,大部份的我們都並不是天才,都是透由學習的過程,明白了自己的可能。


寫這篇並不是希望還在忍著的每個你都選擇咬著牙撐過去,而是在我們還沒想到更好的方法之前,不妨給自己這個機會,為自己再努力的試試看。

為的並不是別的,而是不要讓自己在未來的某個生活片段,突然埋怨起自己曾經的不成熟,如果那時忍過了,那麼某些想要的、需要的就到手了。

更不用在懂得之後,花費更多的時間、心力、金錢,再重新去要回曾經放棄的美好,這一來一回的花費,就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簡單自然了。

另外就是,如果你真的曾在什麼時候放棄過什麼,現在是心裡的缺憾,且很想要去補足這個缺憾的,把自己搞的很煩,甚至不自覺的怪起了自己。

在我的角度看來,你沒有特別的不對,也沒有特別的對不起自己,你只是跟大部份的人一樣而已,但那是我的看法,你一定會有自己的想法存在!


如果還有能力爭取,或許你應該再一度的爭取回那些原本應該屬於你的,雖然這份心應該是志在必得的,但你也得告訴自己,時空轉變了很多條件和因素,你得那是幸,不得只是努力不夠而已!

我不只是在跟你說,其實我也是在跟我自己說,我並不習慣去放棄什麼,只是我少了某些主動爭取的過程,所以讓自己少了很多的可能,也因為我太能忍了,所以很多時候有話要說、想做什麼,我都選擇安靜的忍下。

一來一往之間失去了什麼?好像也沒有真的失去什麼!是沒得到的比較多!是沒付出到的比較多!是沒累到的比較多!這樣看起來好像是真的省事了,但這樣並沒有比較開心,也沒有比較滿足,而是替自己留下某些永遠存在的缺。

至於我還會不會去爭取什麼我還不知道,但我知道現在的我會隨著我的心走,也希望正在回想什麼事你會忍忍,什麼事曾經放棄過的你,都能因為自己現在的懂得,重新獲得你想要的,或與你想要的內容同質的美好,並懂得感恩的去接受這份美好。

會這麼說是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既然丟給你這麼難題,在你努力去找到解答的過程,一定比單純得到答案更有所得,而那些與你想要不完全相同的所得,我也相信會那樣給你也一定有獨特的意義在,就看你願不願意花時間,慢慢真心為自己去弄明白了。


至於未來的你,我希望你已經懂得去接受這一切的發生,如果可能的話,更希望你已經學會在那些緊迫、疲累的過程中,開心的去享受一切的過程。

並從這些過程中抽絲剝繭,再替自己找到另一個更好的立足點,除了不再那麼疲累、痛苦外,還能反客為主的獲得更多別人想到想不到的全新可能。

這部份看似是想太多、放在別人的身上,的確是滿滿的壓力,但放在一直對自己有某些要求在的我,或許相形之下就會變得比較簡單、自然很多了。

忍過好,沒忍過要更好,我想我還有很多要忍,除非我找到更好的方法,不然還是會忍到最後,也或許這也沒完沒了的直到有一天我變成你的時候。

只希望那時候的你,真的不再是這麼實力淺薄的我,而是有她在身邊陪著,且因為自己的努力,已經擁有很多,不再是空口白話,不再是隨便說說!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08 1722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