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17-能重拾的就重拾,不能重拾就新開!


給 未來的你

世界上的無聊人口這麼多,你是不是也是其中的一個?是不是也在覺得時間過的好慢,不知道要幹什麼比較好。

現在的我其實很有空的,但我盡力的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很滿,以這幾天的感覺好像有點太滿,少了思考的時間。

不知道未來的你,會覺得這樣是好,還是不好,但現在的我是覺得,這樣其實或許也在學會什麼,還在進步中。


但是,現在的我也一直很明白,有太多的朋友一直卡在某些關卡中出不來,有的是為了家庭,也有為了面子的。

經常是最想做的做不了,所以索性什麼都不做,反正這世界上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這樣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只是,時間就這麼慢慢的過了,當我們意會過來的時候,時間又過了很久,但這段日子裡值得記憶的又沒多少。


或許現在的我比較認命,還是我習慣想到最糟的關係,所以很多糟糕的部份,我都還能夠釋懷,甚至是去接受。

也就因為如此,這幾年以來的我,似乎都在一種瞎忙的狀態,好像什麼都沒有學到,也好像什麼都沒有爭取到。

可是每一天的時間就塞的滿滿的,似乎是從醒來到再次闔眼都是忙碌的,也或許這樣才真的沒時間再去亂想吧。


那麼正在看這篇文的你呢?你是一直很滿的?還是一直很空的?你的滿是為什麼而滿的,那空又是為什麼而空?

或許這個根源你自己也不懂,也不用那麼急著去懂,但真的不想懂嗎?還是真的不該去懂?或者完全沒有想過?

我是覺得,至少要懂一點自己,要明白自己的困難點在哪裡,也要試著用方法去解決,但不是急著現在就做好。


換個角度說,內心有多少想做的事都好,我們不要忘記,要放在心裡,除了那些生理不能的,完全沒改變空間。

除了那些之外都可以放在最深的內心,直到有一天時間、條件再度許可了,之後再為自己重新的開始就可以了。

那麼如果是確定原來想的不行了,那麼就從自己喜歡中的去挑選,或者是做了會開心的事去選擇,去打開新局。


未來,或許從來沒有在你的手上過,或者曾經有過,但時不我予了,那些都沒有問題,一切都只是時間的問題。

只要你願意為自己堅持著,並且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著,慢慢的你也能夠找到最適合內心的你的最好方式。

重拾舊的夢想,是一件快樂的事;新開一個美好的未來,是一件幸福的事,能用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開心的事。


至於未來的你,我好像已經把很多現在做不到的丟給你了,也一直在養成一些習慣,灌輸自己一些正確的想法。

為的就是在我這時候盡量做好我能做的事,也替未來的你留下一些好的經歷,剩下的就得靠你再慢慢去努力了。

如果你能夠再新開很多努力的方向,我想現在的我也會很替你開心的,如果沒有其實也還好,我努力夠就好了!


但我其實也不知道什麼是努力夠了,只是好久沒無聊了、很久沒有沒事做了,或許這樣就已經可以算是不錯了?

算與不算我也沒那麼多時間去在意了,不再去多想就已經夠多事要做了,再想多可能連睡覺的時間也都沒有了!

但我很清楚的明白這只是階段性,過了這段之後會如何,就不是我現在該關心的,不知道你也是否一樣的懂了?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21 0056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