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18 真正替你想的,不一定站在你這邊!


給 未來的你

是不是你也曾經感覺被背叛了?為什麼跟你最好的人、跟你最親的人,並沒有替你說話,甚至使勁的幫著那可能他根本不認識的人說話。

是不是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關係,我們正處於某件事的氣頭上,而對方不僅沒有安慰,還一直點出我們根本不認為錯的地方說那錯了。

我們根本聽不進去,然後越來越覺得煩、越覺得奇怪,也漸漸覺得自己的價值被對方貶低了,甚至也懷疑對方不像過去那樣的愛自己了。


是否很久之後,我們是否會突然的明白,原來那階段的兩人根本在雞同鴨講,我們認為對方沒站在我們這邊,而對方認為我們死性不改。

我們認為對方在幫別人說話時,對方卻只是在解釋給我們聽,希望我們能換個角度思考,去明白另一個角度看來的世界與我們看的不同。

是否只在這些事過了很久之後,我們才會突然懂得,原來真正替我們著想的,並不一定只會站在我們的角度思考,還會補足我們的不足。


只是我們都太主觀,所以一直在鑽牛角尖,更常常在那些親者痛、仇者快的點上賭上一把,讓對立的一方得利,而愛我們的人卻心痛了。

少數的人很快的發現了自己的盲點,找到修正的方法之後,能夠因為這些爭執和對立,找到另一個成長的關鍵,於是不斷的成長和進步。

但大部份的人,似乎都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錯過不反省,不到失去不珍惜,等對方失望的走了,我們明白再去挽回,多半也來不及了。


看到這裡的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回想起很多、很多以前曾經發生的事,以前曾經很幫、很挺我們的人,現在那些人、那些事都去哪了?

如果還在你身邊、如果變成你成長的力量,那麼我恭喜你,你是個會聽人話的人,你是個會反省自己的人,你是一直不斷成長進步的人。

如果一切都不在了,或許你應該重新的定位自己,應該真切的瞭解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希望與你相對應的人又是怎樣的人才會真適合。


以現在的我來說,我曾經不只一次的在過去寫過的文字間說過,如果有一天我與誰爭執了,你不需要思考,去幫我對頭的那一邊就對了。

人都是需要朋友的,人都是需要鼓勵的,人都是需要有人陪的,但我相信我自己一個可以好好的應對,且我明白沒人幫忙的那一種痛苦。

之所以敢這麼說,那是因為,我是個不與人爭的人,如果真要讓我願意爭,那對方一定對我很重要,我希望我重要的人不要一個人承受。


那麼看到這裡的你呢?你的人生都花在跟誰爭?那個人對你那麼重要嗎?你都爭贏了,還是爭輸了,有因此過的更幸福,活的更快樂嗎?

當你在賭那一時之氣之時,你是獲得的比較多?還是失去的比較多?又是否在那樣的情境下,還懂得感恩一切相信你,陪你走過的人呢?

理直氣壯和理直氣和都是選擇,只要你願意且真心覺得值得,或許你就有那樣幫自己選擇的義務和資格,希望你真成長而不只是個空殼。


至於未來的你,我非常的希望你不給人幫的個性還在,你什麼都想靠自己的毅力不減,但要多聽聽別人的建議,不要什麼都自己悶頭幹。

或許那是埋在基因裡的個性,根本是改不了的,但以過去的我來說,很多部份是可以透由這些過程,讓自己真心接受並明白的開心改過。

如果未來的你真的能夠在對方有人幫的時候,又與對方爭到雙贏的局面,那麼就算我這些年的努力,已經很慶幸的有了十分顯著的成果。


接下來你就能繼續朝著這方面前進,也記得要不斷的把當下的心得分享出來,讓更多人早一點明白,更能因為這份懂得而更少一點難過。

才有更多的時間花在和支持自己的人一起成長、和重視自己的人一起快樂、和愛自己的人一起幸福、也和瞭解自己的人一起競爭到未來。

至於如果到了那個不可能的可能,沒有人站在你這一邊了,你也要記得你的初衷,這是你的特別,只有你才有能力這樣,劃破任何時空。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22 1426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