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21 珍惜的才能擁有,分享才能讓更多人擁有!


給未來的你:

這陣子的我再三的體悟,這世界是不公平的,有的人不用努力就擁有一切,有的人努力再三卻也什麼都得不到。

那些輕易就得到的,多半都不懂得珍惜,而忽略了某些重要的細節,導致在某個變化之後,擁有也不再是擁有。

過去的很多如果造成了現在的結果,那些因素的背後,藏著很多的奧秘,等著我們一一的去解開、甚至去解剖。

一切都在緣份和因果的關係下,該來的時候自然的就來了,該去的時候也沒有為誰停留太久,更別說天長地久。


如果定律是殘酷的,那麼有心人就是打破這份殘酷的人,是他們的不放棄,才把一切的不可能,一一變成可能。

當然也會有沒有心、不用心的人存在,他們同時在把他們原來擁有的可能慢慢拆散,最後一個不小心變成不能。

也就在這樣自然而然轉換了可能,並在某種恐怖因素的吸引下,再度用不同的方式展現,成為了另一種的平衡。

有些是表面平靜無波、內心波濤洶湧;也有些是表面波濤洶湧,內心平靜無波;自然也有無感和極恐懼的存在。


這些擁有和失去之所以沒有那麼被在意,那是因為現在失去的和擁有的都還在容許範圍內,所以並不造成困擾。

或者說本來有的困擾也夠多了,也不差這一條,所以恐怖的平衡繼續的存在著,直到某個失落感再度升起之時。

內心深處的害怕再度壓過了理智線,某些瘋狂的舉動和病急亂投醫、甚至是求神拜佛、求助無門的狀況就多了。

一來一往之間漸漸的改變了現狀,等不知多久之後猛然再回頭時,某錯誤已經無法挽回,怨天怨地也怨不得誰。


每一份真心都該被珍惜,努力爭取的卻不一定能擁有,更改變不了的定律,還有那些忘也忘不掉的好、壞回憶。

因為是有緣才會在此刻在此時相遇,等到這份緣份結束之後,我們也都該朝向未來的某處奔去、再跟某人相遇。

不管你是幸運的那個也好,是不幸的那個也罷,這一時的好與壞都得好好珍惜,以免日後的某日,只能夠惋惜。

沒有絕對永恆的美好,就算多幸運的人,也會有時運不繼的時候,懂得留住的情面,才能在此時創造美好相見。


以我個人來說,我從來不是優勢品種,也沒有那麼多的幸運,努力的部份我不會說太多,做給自己看不用吹噓。

對人好壞我會看對方對我如何,對方用好的那一面對我,我也會同時用好的一面去面對,人總得要是互相才好。

但對方如果沒用好的那面對我,我也不會用壞的那面對他,因為給人壞臉色的是他,我並不會為他而改變自己。

但我會省掉某些自己多做的部份,因為我覺得那樣對我的人不值得,替自己省一點時間,可以做更多值得的事。


看到這裡的你或許要好好的想一想,在別人對我們那麼多的期許和包容之時,我們到底有沒有給對方好的回應?

還是我們繼續保持著自我,繼續用我們直覺式的反應,繼續在不知不覺間用反彈的方式,去面對對方真心付出?

一來一往間是否傷了人而不自知,甚至默默的替自己樹立了很多敵人,甚至有人雞婆的點醒,也不曾去在意過?

最後換來自己意想不到的後果時,依然沒有發覺自己曾經錯過什麼,仍舊覺得自己很無辜,不該被那樣被對待?


倘若你不是上述的那樣子,那麼我要恭喜你,你是個懂得珍惜的人,即便不一定有很多朋友,至少敵人並不多。

若是這樣子的話,當你在努力些什麼的時候,就算沒有很多人給予協助,至少比較少會有刻意攪局,算不錯了。

我永遠相信以善養善的原則,也相信為惡者必召來厄運,只是我不覺得自己要給予任何的壞念頭甚至是詛咒他。

因為我們永遠不需要為了別人的錯而生氣,更沒有必要用別人的錯懲罰自己,他們的人生就給他們自己去負責。


至於未來的你,我希望你能因為現在我努力過的部份,而能夠擁有更多,更因為懂得珍惜,而沒有錯失過太多。

或許我的某些決定和想法會讓你吃足苦頭,例如認命、例如選擇傻傻的做、笨笨的相信,不花太多時間去懷疑。

這些部分都是能夠換來真心的,只要願意去珍惜的,我相信都能留著很久很久,就算表面不在了,內心還是在。

而那些我忽略的、沒珍惜到的,也一樣會化為烏有,只希望我努力對了,自然失去就少,未來的你擁有就多了。


但我其實還是矛盾的,因為擁有的多不如擁有的剛好,如果我讓未來的你擁有的不夠多,那麼希望那些都很好。

此刻的我也只能夠照著現在的意思去做,更只能用現在所懂得的去理解、所能夠的去兼顧,兩全的機率非常低。

我依舊會盡全力的努力著,也希望我真的能夠做到無人與我為敵,也不去與任何人為敵,並且能創造出雙贏來。

這些部份都不是現在的我有辦法驗證的,只希望現在的你,已經因為珍惜而擁有很多,且懂分享讓更多人擁有。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28 1601 台灣 彰化 竹仔腳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