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20 別人的方式只是參考,自己的方法才會更好!


給 未來的你

不管是誰都是從模仿開始,慢慢的學會了某些的方法和技能,也才有後來展現出的可能。

在這個世界上的我們,似乎都比較習慣遵循著別人的發展的軌跡去發展,鮮少自己開創。

慢慢的我們也習慣了,所以都慢慢變成一樣的人,而且用著一樣的社會價值觀去做判斷。


只是,我們都得試著自己去思考,除了用別人教的方式做好之外,是不是能些什麼改變?

是不是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方式,一個比用更適合、更像自己能夠做出來的獨特方法?

或許,我們都沒有足夠的實力,也沒有足夠的自信,所以不曾那樣做,甚至沒那麼想過。


那麼,是不是我們可以從這秒之後開始改變,開始把過去學到的知識慢慢的吸收並消化。

接下來的日子,慢慢的用自己的口吻去為其下注解,接著再慢慢用自己的方式再次做出。

說起來很籠統,想起來複雜,但只要有那份心,也肯花那麼多時間,就能做出那份美好。


你可以謙虛,但一點都不能夠自小,只要你願意給自己更多可能,未來就有可能更美好。

用別人的方式和用自己的方式,表面上並沒有什麼差別,一樣都是做出自己想做的事情。

事實上卻還有完全出自自己,以及學習自別人的根本差別,不是表面看來那麼簡單而已。


當有一天你開始那樣做出來了,你才會真的明白,那份完成後的滿足感、以及那充實感。

那是一昧學習別人、完全複制人的方式之時,完全無法想像,更不用說是最後真的做到。

後來的過程會不斷的證明,你不是不行,只是你從來沒有那樣為自己真真切切的努力過。


看到這裡的你,是心有戚戚焉,還是覺得前面的文字都是廢話,只是一個笨蛋在嚼舌根?

對我來說你看到了什麼並沒有那麼重要,因為我希望你看完就都忘了,而不是記得什麼。

重點是你真的選擇了真的值得你選擇的,做出了只有你能做出的,完完全全對得起自己。


從過去到現在的我一直認為,自己寫不出多瑰麗的文字,雋永的詞句,會的就只是說理。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你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要怎樣反駁我,甚至辱罵我都是你的自由。

就算我要讓你怨一輩子,我都會把我覺得必須跟你說的說給你能明白,即便你不想知道。


反之,若你因為不想讓誰說中,而更努力的用自己的方法去理解,並做出自己獨特變化。

進而展現出你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美好,我想那樣的變化也是我樂見的,就算會漸行漸遠。

很可能你覺得我這樣的想法很危險,明明你變得美好了我們卻疏遠,明明就該靠近一點。


對我來說依舊是怎樣都好,只要你能夠過的快樂幸福,我才不管你離我多近或者是多遠。

而這是我說的,對你來說只是參考,至於你怎麼理解、怎麼改變現狀就請自己想像就好。

我相信緣份是有限的,此刻我盡可能給你我能給的好,某一天你也是這個我也還在尋找。


至於未來的你,在我這些年的練習後,相信在我能做出的所有事中,用很多自己的方式。

但那些即將接收到的另一個領域的事,還是先用別人的方式學好,再用你的想法變更好。

時間會教會你很多事,只要你不急於改變這一時間的現狀,就有機會以幸福為前提開創。


任何一個變化之前,得花相當長的時間在想像,也只有把夢想變成真,才能產生新力量。

只要未來的你還是和現在的我一樣,那麼祝福的心就能持續一輩子,由衷並且流於表相。

只有你能做出來的事,沒有人能夠給你方向,於是不斷的與過去的你較量,越活越漂亮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24 0330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