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39

[哈哈哈!那你還說你不幽默?]

[我真的不是幽默型的,雖然我也可以妙語如珠,但那要有對手,要玩到興致來了才可以,從小到大我最苦惱的,大概就是一個人說話了。]

[是喔!那傍晚的時候,你為什麼又說你準備一個人播。]

[那個是沒辦法啊!因為沒有提前的公告,那樣播是不得不啊!所以我應該要感謝你救了我一命才是。]

[那個不客氣啦!有機會我還是會再救你的。]

[可以不要有嗎?]

[不是不可以,但又如何呢?]

[也是啦!就像今天,要不是我突然驚覺車子逼近,又有個念頭讓我快跳的話,我現在應該不在這裡了。]

[對啊!妳就去到更快樂的地方了嘛!]

[哈哈哈!那你呢?現在應該在哪裡?]

[兩個可能吧!這時間了,應該也循線找到我了。]

[幹嘛講的好像通緝犯一樣?]

[也不是啊!就從機車查到我!所以大概沒意外的話,我應該在妳的靈堂前吧?]

[妳又不是我們家的誰,才不會讓妳在那邊哩!]

[那要看你叔叔在不在,因為一般這種的直系家長比較少會在,會叫叔叔啊、舅舅之類的代理。]

[不過你也很怪,你明明是最忌諱這個的,現在怎麼又跟我侃侃而談了。]
[只要妳沒撞到頭,醫生會放妳回來了,那就沒什麼事了。]

[嗯!所以我算幸運囉?]

[算非常幸運吧。]

[我都這樣了還非常幸運喔?]

[是非常幸運喔!之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個朋友,是個美術老師,她碰到的是路邊的車突然開車門,所以就倒了,沒有什麼明顯的外傷,但因為撞到的關係,血液回流受阻了。]

[所以,是會腫嗎?]

[嗯!那個非常恐怖,一個不小心,整支腳都會廢了。]

[是喔!那後來怎麼了。]

[一開始是只能躺著把腳舉高,讓血液回流的速度加快,因為靜脈跟動脈不一樣,動脈是可以接的,但靜脈得等它慢慢長回來。]

[所以,她等很久才長回來嗎?]

[是蠻久的,但多久我也忘了,一開始是不舉高就會腫,後來只要不久站就不會腫,後來是好幾天沒腫了,她想說應該沒事了吧!於是就去逛街了。]

[那之後就好了?]

[回家後就又腫了,後來又很久之後才完全恢復正常。]

[聽你這樣說,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明明是差點死掉的,卻只是皮外傷而已。]

[應該是妳平時就沒做什麼壞事,或者做了不少好事,所以才會得救吧!不然一般這種的只要碰上,要活命的機率不高。]

[我媽說明天要帶我去廟裡拜拜。]

[幾點?]

[下午吧!也有可能是早上。]

[那妳去睡吧!現在應該睡得著吧?]

[你如果再晚上線五分鐘,我大概睡了吧!]

[那時睡的著嗎?]

[是會擔心沒錯啊!但那時就快睡著了啊!]

[真是不好意思喔!讓妳少睡了很久。]

[沒關係,你有的是機會可以補償我,反正那房子大概就會變我的嫁妝了。]

[世事難料啊!誰知道妳今天會遇到,下次會輪到誰呢?]

[放心吧!我幫你算過命了,你沒有七十歲是不會死的。]

[喔!原來你也是仙姑喔!還會算命耶!]

[還好啦!只是皮毛。]

[跟誰學的啊!]

[我叔叔啊!]

[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吧?]

[當然不是,是教我咖啡那個。]

[嗯…我想說我偉大的房東大人不只會當導遊,還會扮月老,還懂得算計,喔不是!是算命。]

[哈哈哈!話說,我不在你應該會有點不習慣吧?]

[妳說呢?]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09 0316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