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76

[這個你來講比較有說服力,我這語言能力極差的人來說的話,那就真的差多了。]

[其實也是環境因素,以我來說吧!我是底子還不錯才過來的,但畢竟比較沒有實務上的使用,所以剛來的時候,講的也沒有真的很順,如果對方講快一點,我還是會慌的。]

[我有個疑問喔!如果是一直都沒有實務上的使用,只有紙上談兵過的,直接過去也可以學的很好嗎?]

[可以喔!不管是美國還是紐澳,你只要會講基本的就好了,到了還可以再學,只要想衝就衝了,不要考慮太多。]

[那是生活過得去吧!如果生活過不去的話,那樣去不是等於找死嗎?]

[我想這也是風氣不一樣吧!現在國際上的趨勢是,只要這個學校願意收你,他們就會盡全力的讓你有機會畢業,不管是給你打工的機會還是獎學金。]

[你也是一樣嗎?]

[是啊!我是請教授給我寫介紹信,當然也做了面試、筆試才進來的。]

[那現在為什麼在農場而不是在學校。]

[這個算是體驗人生吧!我還在想要不要去應徵當礦工的。]

[礦工不是澳洲比較多嗎?]

[澳洲就在紐西蘭隔壁而已啊!要去的話也很近的。]

[你這樣不會搞到畢不了業吧!]

[不會,這次一定會如期畢業!]

[這麼有自信。]

[我是後來才知道的,我真的是讀書的料,我發覺找資料跟寫論文對我來說是最適合我做的,如果順利畢業的話,看看有沒有企業要我,不然我大概會留在學校。]

[該不會,你現在的女朋友是當地的人吧!]

[是啊!我現在就在她們家的農場工作啊!]

[怎麼剛剛講到好像很悲情,原來是這麼幸福啊!]

[壞就壞在她有兩個哥哥,而且都打算接農場了,不然這農場就是我的了。]

[你的意思是,如果他們沒有要接,你會接喔?]

[這邊地廣人稀的,農場其實還算蠻好混的。]

[要不你去買個農場,專門進口牛奶到台灣,應該就夠你過生活了。]

[別了吧!這部份就玩玩就好,除了種奇異果,我也到過養牛、養羊的牧廠工作過,對我來說還是研究室、教學、辦公室比較適合我。]

[嗯!問個題外話,剛剛聽你這麼說的感覺,是不是跟這個大概是確定了。]

[應該吧!她老爸也一直讓我們快結婚、快生個小孩給他玩啊!]

[這麼喜歡小孩喔?]

[不是,是她三十歲了。]

[意思是,她比你大嗎?]

[也大不了多少,大學畢業二十二,第一次碩士論文沒過二十四,五年後的現在才二十九,畢業大概是三十一或者三十二。]

[喔!她三十也才大妳一歲,有什麼好急的。]

[她兩個哥哥都是阿宅啊!結婚的是遙遙無期,她爸媽都六十幾了,所以就寄望到這裡來了。]

[所以,意思是你快結婚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會覺得,畢業有事業基礎再說,現在大概是什麼時候懷孕,什麼時候結婚吧!]

[意思是,反正她家有錢,孩子也不怕沒錢養嗎?]

[對啊!反正這邊有這個環境。]

[那你爸媽勒?你這樣他們能接受嗎?]

[我這樣也沒怎樣,如果我是同性戀他們可能比較難接受,我喜歡的是女生啊!應該還好吧!]

[我指的是另一個問題,是說媳婦是外國人這一點。]

[這個還好,她現在有在學中文,不過老師是中國那邊派來紐西蘭的,他們好像對這個很積極,聽說都是中方出錢的。]

[有學比沒有學好很多,對我而言誰出錢的我沒意見,就算學到捲舌的也還好,反正聽的懂就好,但如果你們要回台灣定居的話,學簡體字的話,等於回來還要多學很多字。]

[這個是很大的問題沒錯,不過還好,她還蠻能接受台灣的偶像劇的,然後不懂得字她會記下來問我,所以還好。]

[她是不是去學校學中文才被你把到的。]

[是真的很好猜,還是你很會猜,你猜對了耶,的確是這樣沒錯,我其實是發現那裡有在教中文,所以有閒的時候就會偷偷的進去旁聽,然後她發現我是東方臉孔,就拿教材來問我,可是漢語拼音我無能為力。]

[那你們交集怎麼變多的。]

[後來我們就去吃飯,然後就互留電話,之後我有去旁聽就很自然的一起去吃飯,沒去旁聽她也會打給我問我在不在學校,然後過了一段日子,就突然變成現在這樣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107 0343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