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77

[所以,這樣是算她追你的嗎?]

[我不能這麼說,因為我也不是沒有意思。]

[你不錯啊!一般生不是都會很自豪的說,是對方追求的。]

[講到這個,我突然想跟背影女講幾句話,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是要現在換她說,還是我放個音樂回來再換她跟你說?]

[我現在沒有想要上廁所,所以現在直接換她跟我說就好。]

[好吧!那把麥交給背影女,我暫離。]

[奇異果先生你好,我是背影女,請說。]

[我問你喔!你覺得我這樣算幸運嗎?]

[你是說交到外國女友這一點。]

[也是啦!但我指的是對方比較主動這一點。]

[在我的思維裡面,算,可是一般好像這樣都比較不會珍惜。]

[是啊!我也怕這樣,所以對外都說是我先追她的,或者說是雙方都有感覺,然後自然而然的。]

[嗯!我的想法也跟貧血男一樣,你這樣的想法很好,但有一點必須要認真去想的,那就是主動被動只是一開始,要走一輩子要懂得傾聽,或者說是溝通。]

[這個還好,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晚上我都陪她看偶像劇,然後睡前都有聊一下天再睡。]

[嗯!要繼續保持喔!如果能一輩子這樣,那你們應該不太會吵架。]

[這個說出來,大家或許不信,或許是我們兩個都夠成熟了吧!我門之間幾乎都是靠談判,去談出答案,很少會大聲說話。]

[如果可以是很好,但我見過很多都是從一開始無話不說,演變到最後無話可說。]

[那你和貧血男呢?]

[這個我怎麼說呢?我門才認識幾個月啊!至少到目前為止,他還蠻包容我的。]

[你不覺得,他的話常常都帶刺嗎?]

[是啊!但我倒不覺得那是帶刺。]

[明明就是帶刺啊!我相信大部份的聽眾都聽的出來吧!我要跟你說話,就是要妳仔細考慮一下,跟這樣的人過一輩子,會很幸福沒有錯,因為他很容易完全的懂妳,可是妳相對的會很辛苦,因為他是個不會錯的人!]

[哈哈哈!我聽出來了,你的意思是說,你的另一半也跟他一樣是這樣的人嗎?]

[哈哈哈!這樣你也聽的出來。]

[你這個講的還算淺了,他那些帶刺的字句,其實常常就是這樣帶有背後的涵義啊!你那個是外國人,你應該相對的比我辛苦很多。]

[哈哈哈!也還好,講英文的時候她刁難我,講中文時我就講一些成語之類的,換我刁難她。]

[好好喔!這樣你們的相處一定很有趣吧!]

[對了!你們說要開始賣咖啡,那有開店的打算嗎?]

[我是有,但他應該沒有。]

[嗯!我感覺的出來,他應該是一個很自由的人,要不是因為你,應該不會找一件會綁住他所有時間的事情來做吧!]

[是啊!這個我們有討論過,現在的我們都在挑戰彼此的極限吧!]

[偷偷告訴你,這個男人沒有極限,我有看過他的資料,偷偷幫他算過星盤,他的第七宮是空的,這代表著他只要認定誰,那麼誰就是他的重點。]

[意思是他會以我為主的意思嗎?也就是說讓他心甘情願的和我一起努力也不是那麼難囉?]

[是的!他的話只有一個重點,只要他有跟妳說他不想做的妳幫他做了,那麼他就離不開妳了。]

[比如說呢?]

[我有聽之前你們說的,他說他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做營利的事,然後又說跟妳一起做的才有意義,那部份她會做,所以聰明如妳,妳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喔!我知道了!那就是就算我要開咖啡廳也可以,只要是以我為主,然後讓他幫忙我什麼,他就會做到的意思。]

[這只是一部分啦!總之就是給他足夠的自由,不要逼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事,他的主動度非常的高,對自己的要求也不低,所以如果他什麼慢做了,要不是他忘了,就是他有他的用意,不要去催促也不要去唸他,更不要去重複。]

[謝謝你跟我說這麼多喔!]

[不用客氣,我只是從你們的相處間,發現了一些我和女朋友相處時的共同問題,希望妳們也能很好,所以雞婆了一點,希望妳不要見怪喔!]

[哪會見怪啊!感謝都來不及了。]

[會問你們會不會開店,是想說如果會開店的話,那麼幾年後我如果帶著老婆回台灣的時候,至少也會有個朋友可以找啊!]

[只要我們的咖啡車還在的話,這個也沒那麼難啦!]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

[對啊!不管在什麼城市,只要我們去得了就好,到哪也都會有辦同學會的感覺,畢竟我們都一起在這裡共同經歷了這一段。]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107 0408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