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42 蔥。

2014-07-03 晴時多雲,四點多下幾分鐘毛毛雨,之後又是晴天。

 

今今天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只是早晚澆水各在菜畦上撿到一顆蝸牛。

 

最近看到的蝸牛體型都比以前稍小了,大概可以確定牠們的族群和數量有稍微縮小了。

 

前幾天阡插的九層塔,目前看來應該全掛了,接下來應該還會再插,只是可能不是直接進土地了。

 

如果記得的話,明天會再種下一些蔥,雖然上次種的還不確定有活,但後續動作還是不能就這樣就停下來。

 

畢竟時間是有限的,還能做多少就得繼續做,直到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沒有機會再種,才能真的停下來。

 

 by 蔡正基 2014 0705 0026 台灣 彰化市

 

 

才八點,氣溫已經三十幾度,幾分鐘衣服就濕了。

 

 

還沒看到苦瓜開始結果。

 

 


感覺起來又比昨天矮一點了?

 

 

蔥還是長很慢,但已經比較快了。

 

 

這畦的苗長的特別快,濕度也保持的特別好,只是跟期待很濕且很多蚯蚓,再加上很多微生物,該怎麼做還是一直在嘗試中。

 

 

花依舊開,只是沒那麼多,等待的瓢瓜又準被開花,希望這次留的住。ㄝ

 

 

最希望的是花開不停、長個不停,這樣才能收個不停。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