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41 落果。

2014-07-03 晴,天氣超好。

早上澆水的時候,太陽已經非常大了,但幸運的一直有雲遮著太陽,所以沒什麼被曬到,雖然還是流了滿身的汗。

 

因為要上班,所以能進去菜園很有限,靜下來看植物的時間很少,都只能夠邊澆水邊觀察,邊觀察邊撿蝸牛,不知道哪時候撿得完?

 

菜苗長大的狀況還不錯,但那棵牙買加辣椒落果的情形有點嚴重,光今天就在地上撿到三棵,兩顆剛在泛紅,一顆全是綠的,希望只是短暫現象。

 

中午拿一顆地上撿的辣椒把種子曬乾,明天要開始育苗,結果撥開發現裡面全是螞蟻,不知道是螞蟻不怕辣,還是這個辣椒是甜的,晚上去看也還很多螞蟻在裡面,明天再曬一下就會放進培養皿,育苗就正式開始了。


 by 蔡正基 2014 0703 2253 台灣 彰化市

 

 

今天的早上的雲,好棉花糖的感覺。

 

 

早上看到這個覺得很有趣,幫它綁成了衝天炮,這樣不知道會不會長比較好?

 

 

出太陽時絲瓜的花是開著的,傍晚就收合起來了,很多都是收合後就落花了。

 

 

這條應該是到現在為止,這個瓜棚下最大的絲瓜了,之前都怕老掉,很小就摘了。

 

 

應該是到了蔥與草化為一體的時候了,但對我來說草還不夠茂密,要完全看不到土才行,但那樣的話,蔥好像沒有空間可以長了?但就想那樣試試看。

 

 

看起來狀況就還不錯,但就不知道怎麼,一直在落果,難道真的跟果蠅有關嗎?

 

 

菜好像大的躲不住了?但離開以拔來吃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能做的就是盡量把蝸牛撿走,希望蟲來之前,它們就長好了!

 

 

這菜畦兩旁是插了蕃薯葉,中間有撒一些小白菜和油菜的種子,目前看來蕃薯有活,菜苗也長出來了,但連續兩天都在菜畦上撿到蝸牛,最近撿多一點,未來是否就會少一點,菜是否就會長得好一點?不管,都不管,只要做好自幾該做的事就好,剩下的交給上天,交給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