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 第十七話

這時門輕輕的推開,小女孩由右邊走了出來,淘氣的做了個鬼臉說:「哈哈哈!爹地笨笨,沒有猜到!」

我笑笑的抱起她說:『對呀!爹地笨笨,可是爹地沒有一次沒猜到過,這次為什麼會猜錯呢?』

小茉莉裝害羞的猛掙脫說:「人家不敢講!」

我逗她說:『好啦!跟爹地講嘛!好啦!跟爹地講咩!』

小茉莉淘氣的抿著嘴說:「你問風信子阿姨吧!」

接著我把小茉莉放了下來,眼睛看著風信子給了她一個肯定的眼神,然後笑笑的牽著小茉莉的手走了進去,然後盤腿坐著,把小茉莉放在自己的腳上,假裝用質疑的眼神看著風信子說:『妳用了什麼魔法?』

風信子得意的說:「也沒什麼魔法,只是讓蘇菲亞往左邊去,我沒移動的把妹妹抱了過來而已,就是這麼簡單,你自己笨笨,就不用興師問罪了吧!豬頭!」

我笑笑說:『嗯!跟我想的差不多!』

這場興師問罪的戲碼上演的時候,蘇菲亞則是優雅如貴婦般的品嚐著她下午茶,她的阿薩姆紅茶加上芋頭酥。

風信子接著矛頭轉向蘇菲亞的說:「水姑娘!妳很喜歡台灣的東西嗎?」

蘇菲亞緩緩放下手邊只剩下半個的芋頭酥說:「算是一種愛屋及烏吧!」

風信子疑惑的說:「愛屋及烏是愛這塊土地?還是愛一個人?」

蘇菲亞說:「都有吧!人就是我們的主,而土地就是台灣這美麗寶島!」

風信子有點震驚手指著我的鼻子,臉對著蘇菲亞說:「妳也喜歡他嗎?」

蘇菲亞笑的優雅不改其幽默的說的說:「喜歡是一種說法,基本上不討厭,而且他也喜歡我,只是不是妳的那一種喜歡!」

風信子有點鬆了一口氣的說:「喔!原來是我思考的方向錯了啊!」

我則故做鎮定,裝作沒聽到的跟小茉莉說:「先把功課拿出來寫一寫,今天爸爸媽媽會很晚才帶妳回去,晚上要聽風信子阿姨唱歌,如果妳要聽的話我把妳安排在貴賓席,不然妳是不能出現在那裡的!」

小茉莉轉轉眼珠思考了一下,接著說她想要聽,接著就自己乖乖的寫著作業,我打了通電話去廚房,要廚房準備了火鍋,這一大群人晚上開工前就在這裡吃火鍋,因為這是大家團員的第一餐,大家先增進認識聯絡感情,也順便選定曲目,不然晚上就得即興的伴奏,會有一些麻煩。

接著又打了電話問了在辦公室的耶魯進度如何,如果好了可以過來了,沒多久所有成員就擠在這間天之間裡了。

集合完畢後,我先要大家自我介紹了一下,由我先開始,我說:『我是主!你們叫我色狼也好白毛也好,只要有記者的場合只能叫我主!』

接著輪到了耶魯,他不改其特色擺酷的說:「這次不是換我啦!是換風信子啦!」

風信子有點嚇到的說:「我要馮韻薇,以前同學都叫我風韻味!妳們叫我風信子就好!」

接著ORANGE對著風信子說說:「叫我小橘就好!也可以叫我椰果女王!一天最多吃3包椰果!」

接著蘇菲亞伸出手跟風信子握手的說:「叫我水姑娘就好了!」

接著小綠沒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說:「小綠!」

耶魯緊接著說:「耶魯!不過還是叫我理德比較剛好!」

爆炸頭的男生說:「尤永,叫我靛吉他就好!」

風信子說:「電擊誰?」此時全場都笑了…

清秀的紫髮女生:「我姓麻生,喜歡吃花生,妳可以叫我大學生就好!」

心境大魔導 第十七話 字字珠璣 by zanpiaui 2007 1012 0839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念居士 的頭像
    心念居士

    心念居士的心希望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