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 第十八話 七彩樂團

小小一間包廂裡,今天擠進了八大一小共九個人,大家嘻嘻哈哈的吃了一餐快樂的飯,表演是九點到十一點,所以我們吃到八點半結束,留下半個小時緩衝時間!

接著我們一群人去了後台,我交代了老總在門口等風信子媽媽,要他把人帶到貴賓席去,不然年輕人的場合,一個中年婦人在還挺突兀的!

接著我領著他們到後台去做準備,這時候發現風信子異常的沉靜,而大家嘻嘻哈哈的不動聲色,其實大家都知道,第一次演出的她有多緊張,不過最壞的打算就是我在她的前面,或者緊握著她的手,讓她抒解壓力囉!

廣告的效果有多驚人?兩百多人的場館,進來了三百多人,大家拭目以待,這個中西合璧的搖滾天團會出現什麼樣的女主唱?會唱出怎樣動人的歌!

時間八點五十五分,在一旁安靜的風信子,終於開口說出了幾首歌的歌名,如預料的外婆一直是重點,第一首蕭皇奇的阿嬤的話、第二首黃乙玲無字的情批、第三首剛剛唱過的天黑黑。

接著問我要更多嗎?我說這是妳的第一次出場,就這三首就好,相信這三首就很夠力了,剩下的時間就讓團員替妳分擔吧!

她果然夠專業開場前不說話,只是說了一句謝謝接著我們開場了!

燈光全部打暗,僅留一盞在她身上,FANS知道我們的規矩,開場是必須安靜的,讓我們用音樂開場,讓我們用聲音開唱,讓我們用生命的藝術展現永恆的能量,唱完再將藝術的殿堂電燈打亮!

阿嬤的話從她口中出來少了些滄桑卻多了那麼一點思念的意味,唱到最後團員們一個個是揮淚的彈奏,一個個是感動的落淚,黃鶯出谷嗎?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總之這個開場全場的淚都飆了…

歌唱完,燈光亮我們團圓照著順序一個的上,當然由我掌控全場…

大家好!我們是:『天水藍!』接著全場響起了歡呼聲!天水藍、天水藍、天水藍!

接著我把右手舉高,做了一個握拳的動作,接著全場又是安靜!

接著說:『今天我們終於整軍待發的展現在你們面前,這次我們便服演出,因為來不及趕製新成員的衣服,下次演出我們會用新的制服為大家做出最完美的展現!』接著一個九十度深深的鞠躬,而且是全體起立的道歉動作!

道歉完之後我開始一一的介紹成員,大家好,我是光、是主、是這一個團的靈魂,我叫天水藍!不過我是白色純潔的的呦!接著全場都笑了!

接著風信子站出來說:『大家好!我是風信子!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代表的顏色是紅色!』接著響起了吹口哨的聲音,還有人高喊,風信子妳好棒!然後她就臉紅了!

接著照著順序是橙色的甜橙耶果公主、黃色的水姑娘蘇菲亞、綠色的忍者小綠綠、藍色的理得、靛及他尤永、紫髮大學生麻生!

依序說完之後,我再度把手舉高,再度握拳,然後高興的宣佈:『親愛的你們!我們終於成軍了!天水藍終於凝聚成功了!我們終於整軍待發了!因為我們全部的人名和顏色終於合起來了,顏色是七彩,紅橙黃綠藍靛紫、人名是一個口號!信耶穌者得永生!』

說完大約五分鐘的鼓譟過程後,接下來我們就讓風信子唱完後續的兩首歌,然後把古典鋼琴推了出來,讓她加入伴奏的工作,而其他成員也用自己的方式展現自己的特別!

蘇菲亞的長笛、甜橙的古典吉他、小綠的二胡、理得打的是爵士鼓、電吉他的尤永、麻生的豎琴,這是什麼團啊!組合這麼奇怪?對的!這就是我們的天團,天水藍!用不一樣的思維,做不一樣的音樂,用不一樣的感動,換你絲絲的慰藉!

如果音樂總會讓人陶醉,那麼笑聲就會讓人沉醉,哀音總讓人含笑帶淚,這兩個小時,盡興之後全然舒展開的樂手合奏出了生命的音樂!

唱到了最後謝幕之前,我們再度把燈亮起,再度的接受觀眾們的歡呼,再度的讓場面安靜了下來,再度的宣佈了一件事!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開始做兩岸的交流,在中國沿海做交流,之後會拓展到口岸,就是所謂的國界的地方,和那裡的少數民族以及外國人做音樂的交流!

心境大魔導 第十八話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10 1155AM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