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 第二十一話 大魔導之死

最後的一場演唱會,其實是趕鴨子上架的,其實是臨時敲定的,因為他漸漸覺得有點不支了,為了不留遺憾,所以開了那場演唱會。

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人在北京街頭感覺有多轟動?全世界的媒體整個焦點都集中在那裡的時候,那又會有多少的感動?

但沒人知道,這背後換來的會一是種喚不回來的痛,一切就只能變成一場夢!

一行人連夜的趕回了台灣,依舊回到天水藍裡,大家都不敢離開,可是他一點異狀都沒有,臉色依舊紅潤,白髮依舊亮麗。

『理得,幫我辦一場演唱會,這是我列的清單,這些人給我找來,每個人唱一首歌!』接著理得接過了那張清單。

『風信子!往後紀念館給妳管,那裡會遇到妳的如意郎君。』

「我不要!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會是這樣?」

『這是命!我的命,這是我該要的承擔!』接著風信子沒多說話,只是安靜!

『小茉莉!記得,好好貫徹我們的真理,把我的思想傳下去!』

「好的!乾爹,我知道該怎麼做,我會記得你交代的!」這年小茉莉十三歲。

『ORANGE,記得好好發揮妳的設計長才,妳的能力全世界都看見了』她點點頭!

『蘇菲亞!理得就交給妳了!這人不笨,只是喜歡慢慢來!』她也點點頭!

『妳們兩個!好好把小茉莉養大,她會告訴妳們怎麼做的!』尤永和麻生點點頭,也沒有說什麼。

『好了!妳們都出去,我有些話要對小綠說!』接著他們都離開,只剩下他和小綠兩個人在天水藍裡面,靜靜的待了很久。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留下的小綠而不是風信子?也沒有人知道他們說了什麼?

過了許久,辦公室電話響起,小茉莉接了電話,接著眼角的淚就這樣流了下來,她請大家全體再回到天水藍,其餘的什麼都沒說。

推開門一看,剛才還神采奕奕的他,在小綠的懷裡睡著了,沒有一絲痛苦的睡著了。

接著小綠給在場的每一個人一封信,上面有他的文字與親筆的簽名,每個人都一樣,只有理得的比較多,因為他得負責後面的聯系。

當理得攤開牛皮紙袋的時候,驚訝的叫了出來,然後告訴大家,他生前有買了生前契約,不要一般的喪禮。

內容簽訂的很清楚,登場的人就是剛剛給我的那份名單,每個人必須說一段故事,一段自己與他的故事,以及唱一首代表的歌。

另外他要火葬,骨灰要放在被讚嘆的生命紀念館,建築主體已經蓋了,去年就已經完成,在花蓮,面對太平洋,一千九百八十公尺高的大樓頂樓。

樓面的寬度是428公尺,整體的造型台灣島的造型,另外有一個174公尺的塑像,腳下踩了一顆6.5公尺的地球。

講到這裡,大家都在想,那個塔到底是哪一支塔,最近的新聞也沒有說台灣有這麼高的塔啊!難道是大家都待在大陸太久了嗎?

理得接著說,而且這一切都不用付錢,因為那一支1980的塔,本身就是全球最高的納骨塔,而他的進駐會帶來整體觀光效益,這傢伙真的是死了都要打廣告…

接著理得唸了大家的名字,發現得上台的都在現場了,只有一個不是,那個人叫雙胞胎,只有一支電話,什麼資料都沒有,來了真的能唱嗎?

直到那一天真的開了演唱會,真的唱的時候…她,哭的最傷心,她,唱的最動聽…

她是她的誰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曾經聽到他說過,知道的只是雙胞胎。

演唱會結束,她也搶著拿他的骨灰罈,一句話也沒有說,直到在紀念館安置完之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從此也沒人再看過她,留下了一個迷人的謎。

心境大魔導 二十一話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16 1043PM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