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50

小綠:『好不好,都要先接受,再等待他的改變,我和他的錯過,來自於我的太急以及他的太慢!』

風信子:『喔!我想,大家都會急吧!尤其碰到這麼慢的人!』

小綠:『他呢!很懂得隱藏,呈現給妳看的樣子,不一定是他真實的樣子,他並不善於攻心計,可是懂得幫自己避掉很多的麻煩!』

風信子:『這也就是他說的,知道不一定要說,說的不一定是最懂得的!』

小綠:『那是人之常情啦!會說的通常是兩類人,一種是胸有成竹,有十足的把握的!另一種就是半調子,不行又臭屁的!』

風信子:『那他是哪一種?』

小綠:『他是那種就算懷疑別人說的不對,也不一定會糾正,只會微笑以對,接著再自己去找答案的人,所以在他面前不用怕出糗!』

說到這裡,洗完澡的白毛,還是習慣性的把浴巾披在肩,不是怕冷,只是怕頭髮上的水珠滴在身上!

小綠:『你就不要用碗了,剩下的都是你的!』

白毛點點頭,接著邊吃邊開始說著:『我所謂的借將養將是指借能帶兵出征的將軍,養實力還不足的將軍!』

小綠:『就是要我們跟在她後面做,學習她的長處吧?』

白毛:『是!也不是!妳分析的沒有錯,但是妳們吸收她的,她吸收你們的,這是一種互補的關係!』

小綠:『可是,一開始應該是我們學習她比較多,她學習我們比較少吧?』

白毛:『妳們跟她學的是經營管理的能力,她跟妳們學的是團隊的合作與分工!』

小綠:『怎樣還是我們跟她學的多吧!』

白毛:『這部份是這樣沒有錯,不過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教學是最好的學習,因為她可以從教妳們的過程中驗證自己的對錯!』

小綠:『也就是發現她的錯,我們也要糾正她囉?』

白毛:『糾正這個部份很主觀,要看場合說話!也就是說盡量在團隊的場合用討論的方式去找到對錯,而不要在公開的場合,用糾正的方式認定她錯!』

小綠:『這部份我懂啊!之前就說過了!』

白毛:『妳懂不一定會拿出來用,再說一次只是加深記憶,而且風信子沒聽過,這是我再講一次的必要性!』

小綠:『那你明天要跟他們說什麼?』

白毛:『其實也沒什麼,只是看看他們的想法而已,心安的部份要做前置教育,而她的弟弟、妹妹則是做震撼教育!』

小綠:『給心安做前置教育那還說的過去,但她們兩個關妳什麼事啊!』

白毛『事實上不關我們的事,她們有自己的老爸可以問,不需要我多嘴,可是我一下子把她們依靠的大姐和老爸一次都拉出來,她們在自己的集團內就會稍微的劣勢一點!』

小綠:『就算是這樣,也是她們自己該要面對的!』

白毛:『就這麼一次談話,對她們影響並不大,不過就是盡盡人事!』

小綠:『我今天在想啊,我們是要很快的把知識教育推動,還是一開始先慢慢摸索,然後再快速推進!』

白毛:『大方向問我,小細節問總管!方向已經定了,接下來就都問總管就好了!原則上這個計畫是全民教育,也是一種耳濡目染的教育,效益在未來才會展現!』

小綠:『一開始我們不能談理想,因為人家會以為你是瘋子!』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216 0859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