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1

說不完的故事,是因為故事很多?或者是因為很多人說?還是因為很多傳說?

你好!我又來了,我是誰?大家應該忘了吧!

我是心境大魔導!

的朋友,是寫下這故事的人!

他不是死了嗎?

是的!他死了!可是故事還在延續著!

其實,我一直想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希望他重新活過來?

其實,我一直想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想在聽聽他的歌呢?

這次的故事是野白合篇!

野白合並不是紅的,可是這個故事是紅篇!

之所以用野白合,那是因為白裡透紅。

白色的花,外圍泛著紅色,又名台灣百合,從海邊到3000公尺的山巔都能看見她的蹤跡。

特別的是地下球莖會發芽可以重新長出一棵,也可以靠種子來播種。

而一般的百合只能靠種子,球莖的發芽繁殖,所以比一般的百合還要有生命力,還要堅忍不拔。

因為有他,所以才有這個說不完的故事。

如果他真實的存在著,那麼他會用什麼心情來看待這個故事?

這次的故事從山裡開始講起,主角是風信子而不是心境大魔導。

那麼故事正式開始:

山裡,一個農場,住著一群人!

這一天,有些熱鬧,因為年輕的女主人正在臨盆。

女主人的母親,是村子裡的產婆,所以一切不用假手他人。

男人守在屋外!

靜靜的等待這個小生命的誕生。

『哇!』一聲破曉,天剛好亮了起來!

過了一下子之後,外婆抱著孩子出來給孩子父親看了!

『很好!母子都平安就好!』孩子的父親只說這句話,就招呼著男人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工作去了!

不只是父親,母親也只有休息了兩天就回到工作崗位上。

往後這孩子的成長就一直與外婆相互依存著,所以外婆等於是她另一個媽!

真是一個好動的孩子!這是外婆給她的話,只是她的好奇是一種聰明的好奇,如果知道有危險,就不會有多餘的動作。

而這一點也反應在未來成長過程!

真是個聰明的孩子!這老師給她的第一個評語,不過後來變的不完全是如此,而是安靜中帶有一些憂鬱,可是卻不影響其學習的能力!

本來以為是外婆過世了,沒有人聽她說,突然變的孤獨的她,因而漸漸的安靜了,變的不太愛說話了,不太愛與人交談。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不說的原因,不是外婆死了,而是不需要說話就能明白別人想什麼,很多話不用說,因為對她來說並沒有意義!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26 1101AM 台灣 彰化野百合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