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7

今天的故事要從農場的改變開始講!事情發生在風信子跌倒撞到頭的後幾天,那麼故事開始吧!

原本的農場,是由三合院、穀倉跟一大片稻田、一小部份種了蔬菜,還有靠山的部份種了水果,加上幾間農舍還有養了一些牲畜。基本上還是能自給自足,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農場需要改變,不然這樣單純的經營方式無法長久的經營下去。

那一天是個十分寧靜的夏夜,雖然有一點風,不過還是有些炎熱的,晚上吃完飯大家吹著電風扇看著電視,而不喜歡吹電扇的外婆則拿著扇子搧著風。

在那個年代的八點檔收視率都是幾十%,因為只有三台無線台。小風信子雖然不一定看的懂電視上演了什麼,不過每天依舊跟著大人盯著電視上的人影,一點都不吵的看著電視,一切的改變就在一家人的閒聊間展開了。

外婆對風信子的爸爸說:『慶生啊!你覺得我們該把農場做一些改變嗎?』

[媽!現在不是好好的,大家也做的好習慣啊!為什麼要改變?]爸爸有點疑惑的問著外婆。

此時風信子媽媽開口跟爸爸說:「現在農會在推行農村改造、精緻農業,觀光農業也逐漸的興起,如果我們不改變,那麼可能做一輩子都這樣,沒有什麼變化!」

『前幾天去農會存錢,剛好遇到那個總幹事,總幹事有跟我提了一下,我回來想過之後覺還蠻可行的!所以現在才要詢問一下你們的意見,總幹事還說如果我們要改變的話,會有一些方案讓我們選,而且有些項目是補助的!』

[媽!那你覺得我們該自己做,還是看農會的的方案再決定?]

『櫻子!妳的想法呢!』

「這個部份我不懂啦!看你們決定怎麼做就怎麼做啊!」

『我喜歡靠自己,不喜歡靠別人,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自己做比較好!』

[不過,有政府補助我們不是可以省掉很多花費嗎?]

「是啊!媽!妳要不要再想一下,政府應該會補助不少錢吧!」

『這個部份喔!我想的蠻清楚的!可是補助越多管的也越多啦!你明天去農會問一下,然後再跑一下相關單位問一些法規的問題,都搞清楚再做比較不麻煩!』

[嗯!我再去問問看!本來我是有個想法啦!]

『哈哈!我就知道你會有想法!那就說說你的想法吧!』外婆說完,微笑著看著自己的女婿,似乎在等待什麼答案。

 [我覺得我們只種農作物這樣賺的太慢了,應該要開始養一些牲畜!或者是如妳們剛剛說的轉做觀光農場,可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行,因為我們在東部不在西部,沒有那麼多人會來玩,除非真的很有我們自己的特色!]

『這部份你去看看後自己想一想,在跟我說實際的計畫、還有要改變的部份,然後找人來估價什麼都讓你全權處理!』

[嗯!好啊!這部份我來處理就好!詳細的我弄清楚在跟妳說!]

「媽!妳覺得我們應該全部都改變才行,還是保留現在的部份,然後做一些改建的動作就好!」

『這部份問你老公就好,他做了這麼久應該有很多想法,而那些想法都因為個性的關係,一直沒有說出來。』

「是啊!剛剛他突然說那些的時候我還真的蠻驚訝的!平時我們聊天也總是聊聊女兒的事和田裡的事而已,他很少說這些的!我以為他只會做田裡的事,而且田裡的事都不用我操心,包括耕種、用藥、施肥他都有他自己的一套!」

『會選她當妳的丈夫,不只是因為他不多言、又謙虛,最重要的是他夠用心的對待土地和作物,能不使用農藥就不使用農藥,水果的採收前絕對不放藥!雖然田裡的事我都放給他管了,不過這方面他的用心我是一直看著的!』

本來農場就就是風信子的爸爸在負責,外婆很瞭解也很信任他,不太管農場的事的外婆,這次也只是開了個頭讓他去發揮,他自然就會負責把事情辦的妥妥當當!因為外婆相信,只要一家和樂且齊心合力,未來就會變的幸福而美麗!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04 1020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