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8

今天的故事要從開始改變農場之後開始說起!

決定要改變農場那個夜晚之後,風信子的爹就開始不斷的在農會、在政府機關跑著,主要詢問各方的意見,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失敗的可能!

這天是個天氣晴朗的下午,吃完午飯和外婆老樣子的睡了午覺。

今天的風信子醒的特別早,偷溜下了床,去田裡晃呀晃,靠近媽媽的時候,刻意出怪聲嚇媽媽,跟媽媽玩著捉迷藏。

[乖女兒阿嬤勒?]頂著大太陽,媽媽邊擦著汗邊說著。

「阿嬤還在睡覺啊!」風信子蹦蹦跳跳的說著,一邊仔細的看著媽媽整理著果樹。

[喔!妳不乖!偷跑出來唷!?要打屁屁唷!]接著媽媽裝著要找棍子的樣子。

「沒有呀!沒有呀!我沒有不乖!我沒有吵阿嬤睡覺呀!」邊說著邊可愛的攤開雙手在胸前晃著!

媽媽看到這裡時在又好氣又好笑,接著說:[好啦!好啦!快回去!不然阿嬤會擔心唷!]

接著風信子又蹦蹦跳跳,邊唱哼著那個沒有人知道是唱了些什麼的歌邊跑了回家,接著又爬上床躺在外婆旁邊裝作沒事的樣子!

一下子外婆就醒了,看著滿身大汗風信子,喃喃的說『吼!阿我不吹電風扇又讓妳睡的滿身大汗喔!我去拿毛巾來給妳擦擦!』此時的風信子假裝剛醒的搓搓眼睛,然後看著外婆笑著…

『笑什麼啊!我要拿毛巾幫妳擦擦好笑嗎?』

「沒有呀!沒有呀!沒有好笑呀!哈哈!」接著還是一直笑著,接著外婆幫她稍微擦拭了身體之後。

接著去院子裡收了衣服,然後回到房間摺好了衣服後,要風信子拿去放在爸媽房間的床上。

『放好!不要掉了唷!知不知道!』

「知道!知道!知道!知道!」或許是對小小的她來說是很重吧!風信子一邊說著一邊慢慢的走去父母的房間,接著又蹦蹦跳跳的走了出來!

『走走!跟外婆去拜拜!』

「好!阿嬤我也要拜拜!」接著牽著外婆的手,往家裡的廳堂去了

然後外婆要風信子雙手合十跟著拜,自己點了的三柱香,唸唸有詞的對著祖先牌位說了很多話,接著擲筊,然後打了電話聯絡風水師什麼的,好像在盤算著什麼。

當天的晚上依舊吃完了飯,電視上還是演著八點檔,孩子的爹專注的看著資料,孩子的媽則是專注的看著電視,外婆一樣扇子搧呀搧的宣布了這個決定!

『櫻子!我們的家族的墳我想要整理一下!』

「媽!怎麼會突然想要整理祖墳!」孩子的媽疑問的問著外婆。

『我想說自己漸漸有年紀了,現在拜拜的事都我在弄,可是你們很忙啊!往後我走了之後你們會加倍的忙,我想把這部份處理好,不要讓你們為難!』

「唉唷!媽妳才幾歲而已,不用擔心這麼多吧!」

不知是沒有特別的立場,或者非常的專注,此時風信子的爹只是抬頭看了一下,接著繼續看著手上的那些資料,而風信子只是盯著電視看,全然不明白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外婆繼續說著:『也請示好祖先了,我問他們是要晉塔還是要蓋家族墓,然後分析了晉塔和家族墓的不同給祖先知道,也跟他們說了要把牌位拿去佛堂放。』

「這樣不好吧!?還是放家裡的廳堂比較好吧!」

『這個我想過了,你們那麼忙一定常會忘記,可是我們如果拿去佛堂,他們都會幫我們準備好,我們只要有空去拜一下就好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11 0948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