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5

上一集我們用外婆的角度來看農場的改造,這一集我們用媽媽的角度來看農場的改造,那麼我們開始吧!

如果說幸福,我想我比誰都幸福,如果說快樂,我想我比誰都快樂。

從小,媽就說我傻人有傻福,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傻傻的,還是做著簡單的事,只要幫忙田裡的事,其它的都不用我操心。

農場的管理,是老公負責,帶孩子是媽媽負責的,似乎他們都給了我最好的,而我只要傻傻的過日子就好了。

老實說,如果以我的想法,我是不希望農場有太多的改變,只要過的去就好。

不過,媽媽說的對,改變是必要的,往後是我們要經營的,在她放手讓我們接手之前,一切要改造到最適合我們一起經營的樣子。

不管以後是我和老公做,或者是請人管理,都需要改變到最好的樣子才行。

不過,農場如火如荼的改造之時,我就像沒事的人一樣,因為天塌下來也有老公和老媽頂著,我只要一如往常的過著日子就好了。

老公其實有跟我聊過,往後民宿的管理就由媽媽跟我負責,最後這個部份會由我來負責。

雖然,那個我沒有做過,是個陌生的領域,可是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老公,也有一個很好的媽媽。

而且我的幸福不僅於此,有自己的家,也有可愛的小孩。

或許,在某個角度來說,媽媽更像是孩子的媽,因為從小到大都是媽媽帶的,也都黏著她。

但是,她會給我擁抱,也會給我親親,要去哪裡都會跟我說再見,眨眨眼睛,還是女孩貼心。

只是,從小其實有點小擔心,因為她好動,她睡眠時間很短,我一直害怕她的成長會比別的孩子慢,不過一切都是瞎操心,成長沒有任何的問題。

過兩年她也要上小學了,時間是過的很快很快的!

記得那一天才辛苦的在媽媽的接生下將她生出來,沒休息幾天就去田裡幫忙了,或許這在都市人來說很不可思議,可是我們做農地活的就是這樣,也沒什麼假期可言。

媽媽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輩子,都有自己的使命。

只要完成這輩子的使命就可以享福了,或許我的使命,只是生出這個小生命,剩下的就都不用我操心了吧!

回想一下過往,似乎也就是如此,這輩子最大的事就是懷了她、生了她,除了她也沒有什麼大事了。

或許,還要擔心一下接下來讀書的事,以及未來嫁人的事!

不過媽媽說了,兒孫自有而孫福,出生在我們家也會自己帶需要的來,所以什麼都不用擔心,不管她會有怎樣的人生都會自然的完成。

女兒一直是讓我自豪的,就如媽媽說的,孩子不用長的很漂亮,只要把微笑掛在嘴邊,那麼自然就會得人疼了。

當然,我也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孩子其實生的很好,只是媽媽總是謙虛的說孩子長的不漂亮,長的不好。

站在媽媽的立場,或者真得也要那樣講,做人要謙虛點好,不過如果真講的不漂亮,那就真得太對不起她了!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還是覺得她是最可愛的,因為除了媽媽、除了老公,她就是我的所有了!

我什麼都不求,只要能看著她慢慢的長大,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下一集又要怎麼繼續把故事說下去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19 1109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