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4

這一集我們要以外婆的面向去說這一集的故事,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農場是上一代傳下來的,可是我們除了不能忘本之外,也不能守舊!

因為守舊到了最後一定會倒閉,可是又不能完全的失去了原來的味道,所以保留原來的味道和改變之間需要找到平衡點。

老實說書也讀的不多,懂的也不那麼多,只是習慣用自己的判斷去判斷一切,用自己的判斷去做好手邊的事,去做好能做的事。

這經營的幾十年都沒改變的農場,就因為如此所以必須要有所改變。

以我的角度來說,熟悉的景物就樣自己的家人一樣,都看了幾十年了,是真的很不捨得去改變。

可是畢竟是要交給下一代的,得要改到最好做、最適合他們做,他們也才能夠繼續的做下去。

木屋開始蓋了之後,就變的忙碌的許多,本來只要給農場工人們準備的午餐,現在還要多準備建築工人的。

還好這小孫女也夠乖、不會亂吵、也不會亂鬧,不然還真得有些分身乏術!

一天的作息也很簡單,起床之後掃掃地,煮好早餐叫人起,洗衣要到溪邊去,回來午飯要打理,下午點心要牢記,晚餐吃飽不失禮,工人都說頭家嬤我愛妳!

沒讀過什麼書,可是我習慣用自己的話語去說,這樣是好是不好,我只是做著我能做的最好!

『乖孫走啦!去洗衣服啦!』

「好啦啦!外婆外婆洗衣服,啪!啪!啪!啪!啪!啪!」接著邊比著打衣服的動作,翻轉之後再來一次「啪!啪!啪!啪!啪!啪!」一路上唸著唸著,一直來到溪邊!

『乖孫子不要亂跑喔!不然會被水沖走,外婆就找不到妳囉!』

「好好好!乖乖乖!」

『對啦!對啦!妳最乖啦!』

接著我洗著衣服,她就自己在旁邊玩著,然後等到我洗完衣服又跟著我回去。

因為一次要做很多菜,所以每一次洗都洗一大盆而孫子也好乖的幫著忙,雖然都是幫倒忙比較多,不過卻總讓我哈哈大笑。

我總喜歡一邊揀著菜一邊喊著她『乖孫洗菜囉!』

接著她會說「好!外婆我要洗菜、我要幫忙洗菜!」然後用小手慢慢搓著每一葉都很仔細的洗乾淨。

她的仔細和專注,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展露無疑,如果能繼續保持下去,那麼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

不一定能看到她的所有未來,只能在現在還能為她多做一點事的時候多為她做一點,這也是我能給她僅能的好。

人漸漸老了之後,想的和擔心的自然也多了,不過把能力內的事情做好,其它的也不用多煩惱!

未來的日子,只要能看著她一天天的長大就很幸福了!農場的改造,雖然也是為了她的未來而改變,也還是得尊重她的意思,而不是勉強她繼續做下去!

不過看著農場一直在不一樣,一方面是自豪,一方面卻又是不捨,那些景物就像是老朋友一般,改變了多不捨。

可是,人生不就是如此,不捨也得捨,一天天、一年年的過了,老樣子的還是老樣子,改變的還是在改變!

只要活好每一個今天,盡力做好這一天該做的事情就夠了!

下一集我們又要說什麼故事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18 1146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