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7

上一集我們說到經歷了颱風的侵襲的農場,因為做好了防颱準備而將災害降到最少,今天我們繼續看看接下來的故事怎麼發展?

風信子的老爸冒著雨,趕緊找了木板來補了原本被吹破的大洞,也緊急的進去雞舍裡將裡面的水清了出來,讓裡面保持乾淨,不然雞會感冒,甚至得雞瘟全部死光光那就完蛋了。

也準備了飼料給雞吃,讓一切很快的恢復了正常,做完緊急的處理後,剩下就的只能等風雨過後才能做了。

然後收拾、收拾就回家跟岳母報告了狀況。

還沒等女婿說話,風信子的外婆就開口問起『慶生啊!這次的災情如何啊?』

「還好!因為有做好防範的準備,所以沒有太大的災情!」

『其它的部份我倒不擔心,我擔心的是那些雞!』

「雞寮醜歸醜倒是挺穩固的,不過舊料有點腐朽吧!給吹走了一片!」

『是喔!那有灌水進去嗎?雞有沒有被淹死啊!』

「沒有啦!那些雞很聰明,都縮在架子上,所以沒有被淹死的情形,不過我緊急做了處理,所以不會再淹水進去了,也都有餵了,剩下的部份就等明後天雨停了才有辦法做了。」

『阿田裡勒?水有沒有排掉?』

「昨天我就有把田裡的水都放掉了,水閘也都沒有關,所以應該不會淹得很嚴重影響應該也不大。」

『喔!這樣就放心了,不然我昨天還擔心的睡不著!』

「是啊!我也沒睡好!」

『我沒睡好是因為你女兒啦!』

「她怎麼了啊?」原本想著事情的慶生,眼神裡突然透露著焦急!

『也沒什麼啦!就是閃電、打雷、加上狂風啊!她會怕吧!然後我跟她說了一堆她可能不懂的,往後長大可能還會問你們,你們再跟她解釋這個颱風就好了!』

「媽啊!妳不要每次都講的像在交代什麼一樣,妳等她長大在跟她說就好了啊」慶生也察覺到奇怪,自開始改造農場開始,岳母就像在交代什麼一樣,什麼都先交代好,先處理好了。

『我那個喔!是人家說的什麼謀啊!』

「喔!未雨綢繆喔!」

『是啦!是啦!未雨綢繆啦!不要想那麼多啦!而且我年紀也漸漸大了,先做好準備是好的,對你們好,我也安心啊!』

「唉唷!還是希望妳吃到一百二啦!」

『哈哈!吃那麼多難過啦!還是做好該做的事,快樂的去比較重要!』

「千萬不要這樣想,這孩子很黏妳的,我也希望妳能看著她一直到她成家立業,到生孩子給妳抱啊!」

『我也是這樣想的,可是人事無常,我交代好一切並不代表我會那麼早離開,可是我準備好了才能不怕離開,真的不用想那麼多!』

「我們都知道妳很樂觀,百無禁忌,可是總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就像這次我們改造農場,要不是妳在,我也不敢大膽的做!」

『敢選你做女婿,就代表你有一定的能力,我不會看錯人,你努力的做就好,什麼都別想,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

接著這一天就這樣過了,隨著晚餐時間到,大家吃了晚餐,然後跟往常一樣看著八點檔,輕鬆的過完了這一天。

下一集,我們又將怎麼講這個故事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21 1143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