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112

[你不是總覺得我反應很慢?]

[沒有,妳藏的很好,但妳意外的聰明,也只有聰明的人,會刻意找不用思考的工作,才能把重心放在妳想認真的地方。]

[哦!意思是說,我這個人心機很重就是了?]

[那個部份我是沒有想過,這部份就是妳想的比我多了。]

[所以,結論是我們心機都很重就是了?]

[如果妳要以心機做這部份的結論,我一點都不想反駁。]

[喂!你這樣我怎麼繼續講下去。]

[那麼,我們來聽一首歌,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稍後回來。]

今天也沒有些許例外的,背影女依舊去上她的廁所,而我也依舊走出了房門外,但這次不是站在那發呆,而是下樓到廚房去幫她泡了一杯花茶,也替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我上樓的時候,她已經回到電腦前,我卻忘了用托盤端而陷入了兩難,最後還是先把一杯放地上,然後開了門才端起地上那杯,進去後端給她花茶,她敬了我,我們各喝一口,然後等歌播完,我們才又再度開口。

[歡迎大家回到節目現場,我是背影女。]

[我是貧血男。]

[今天有點趕不上節目開始的時間,所以我沒有泡茶,我們一人一瓶礦泉水,剛剛播歌的時間,貧血男去幫我泡好了。]

[講這個是往後妳也要花茶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的想賣,不過你會這樣問我,應該又是恐嚇病犯了吧?]

[是啊!我想我如果努力一點,搞不好我還真的有機會成為恐嚇學教授。]

[那你要怎麼謝我?]

[這個邏輯對嗎?]

[你覺得有什麼問題嗎?]

[這個我一樣不反駁什麼,因為這個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見人見智。]

[喂!你這樣很狡猾耶!我明明兩次都做了很好的開頭,你兩次都以不爭論結束對話,這樣對我很不公平耶!]

[喔!讓妳不愉快了!對不起喔!我就是這麼狡猾。]

[喂!我又不是要你道歉的,你至少也說點什麼吧?]

[是要說什麼?我不是說了不爭辯了?]

[不管,你一定要說!]

[喔!好吧!我請問很聰明的背影女,節目一開頭妳是不是跟聽眾說什麼,然後忘了?]

[那個…是我以為你今天不想講話,所以跟大家說的,可是後來你講了不少話啊?]

[那我再問聰明的背影女,今天的我真的沒有反常,話沒有比較少,真的沒有少了很多延伸、甚至是補充的嗎?]

[喔!你的意思是說,我應該跟你說抱歉是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沒有任何的爭辯,因為我真的不想反駁妳,只要我不想說的話,盡量不要硬要我說,不然通常結果都沒想像的好。]

[那現在我是不是該跟你道個歉比較好?]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把場面弄到這麼糟?]

[不然你要我說什麼?]

[節目開始前,妳不是還跟我說不想說就都讓妳說就好,現在妳又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那我怎麼知道妳說什麼好。]

[那我都收回可以了吧?]

[真的收的回嗎?]

[哈哈哈!怎麼可能!]

[那不就對了,扛不住的不要硬扛,說不出的不要硬說,那樣會很不快樂的。]

[哼!現在你已經讓我很不快樂了,看你要怎麼賠我。]

[我沒有想要怎麼辦。]

[那現在到底要幹嘛?]

[妳可以說說下午的事啊!為什麼都不說。]

[哼!還不是都是你害的,我本來就是要說那個的,結果被你的不想爭辯給攪亂了我原來想說的部份。]

[喔!不好意思喔!]

[你是存心要氣我的是吧!一直道歉是要怎樣?]

[我們不是說好不要為對方想那麼多,那麼妳為什麼要幫我想那麼多,又為什麼希望我幫妳想多一點?]

[好吧!我認輸了,你直接跟我說你要我怎麼做吧?這樣做我很為難,聽眾們也聽的很累吧!]

[好!那以妳認識的我,應該會說什麼?]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21 0451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