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06 好種不傳,壞種不斷?

開學的前一晚,不知道是擔心,還是過度的興奮,平常晚安三秒的我,躺了許久,終究睡不著。

起來上個廁所,也順便喝了杯水,看到書房的燈還沒關,索性去敲了書房的門。

扣!扣!扣!我輕輕敲了房門。

「進來!」老爸用低沉的聲音示意我可以進去。

我一邊開了書房的門,一邊用用哀怨的聲音回覆問老爸:『你還沒睡啊!』

老爸一邊推了眼鏡鏡,一邊回問我:「我在寫新的小說,可是開頭寫不太出來!那妳呢?明天不是要開學了,怎麼還沒睡。」

我揉揉眼睛,哀怨的說:『沒有啊!就是睡不著,剛好看到你燈還亮著,所以來看看你是不是睡了,忘了關燈。』

老爸無奈的說:「妳知道的,我是個不安心就睡不著的人,這個故事的開頭今晚沒寫出來,我這一晚就不用睡了。」

我裝出不開心的神情,哀怨的回答老爸說:『這就是我們台語說的,好種不傳,壞種不斷對吧?』(意思是好的部份不會遺傳,壞的部份不會忘了遺傳。)

老爸微笑的把右手舉到眉毛的邊緣,做了個抱歉的手勢跟我說:「對不起!害到妳了!」

我也做了同樣的手勢說:『沒關係!我也已經習慣了!』

老爸看了看時間,對我說:「這時間了妳還不去睡,明天真的起的來嗎?」

我搖搖頭說:『起來是一定起的來,重點是有沒有精神而已。』

老爸也露出無奈的表情說:『那怎麼辦?要繼續睡,還是跟我去跑步?』

『不會吧!你現在要去跑步喔?』我驚訝的說。

「是不一定要跑啦!但如果妳真的睡不著,那就一起去跑。」說著說著,老爸的表情認真了起來。

我把嘴張的好大,打了一個哈欠說:『本來是快能睡了,就怕跑了一流汗精神又來了,那就得不償失了。』

「還好啦!以往的經驗,通常回來都很累了,連換衣服都來不及,一躺在床上就睡著了。」老爸認真的說著。

『我不奉賠了,我要去睡覺了。』說完我站了起來。

「好吧!妳要睡了我就不跑了,我繼續寫,寫完我才能安心的睡覺,明天早上就不陪妳去學校了。」此時老爸的臉上露出了很疲憊的神情。

『我本來就沒打算讓你陪我去,從國中就自己去了,我又不是越活越回去。』說完我對老爸做了個鬼臉,又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

「好吧!妳去睡吧!不然第一天就頂著熊貓臉去,那也不是那麼理想。」說完老爸跟我揮了揮手。

『老爸晚安!明天回來在跟你說狀況。』說完我開了書房的門。

「就不用做我的早餐了,我預計也要到天亮才會忙完了。」說完的老爸,手又放回鍵盤上,眼睛緊盯螢幕上的WORD。

我應了聲好,出去後關上了房門,回到自己的房間,躺下後就忘了,再有知覺已經是鬧鐘響的時間。

梳洗好後、選衣服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

『哼!大學真麻煩,沒有制服還得想要穿什麼,太麻煩了。』口中喃喃的唸著,還是一套套的選著,許久後終於確定今天要穿的衣服。

不想化妝的我,只搽了護唇膏,套上一雙顏色搭配的娃娃鞋,就匆匆的出門。

選衣服費了時間,就不自己做早餐,早餐店隨便吃了一下,就匆匆的去了學校。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502 0601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