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05 角度的變換?

一開始對鞋子不懂之前,我以為鞋子是非常複雜的東西。

漸漸的瞭解以後,才真正明白鞋子的學問,也明白多複雜的東西都有人做,很多事情我們只需要做其中的幾個部份,其它的部份找人合作就好了。

有能力做行銷就做行銷、有能力做設計就做設計、有能力製造就做製造。

往後的社會是分工的社會,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須一人獨攬。

只要掌握了其中的關鍵,只做自己的那一部份,並不只是偷懶。

把一切分的細了並不只是變難了,而是將一切完全的專業化了。

也因為管的部份小了,所以懂得的部份自然就有機會更透徹了。

當一切漸漸豁然開朗之後,心也就跟著開了,微笑也跟著來了。

或許,困難與解決都像是骨牌,只要找到關鍵的那的點就好了。

未來就像骨牌效應一樣,一樣樣的打開、一樣樣的都好了起來。

當然也可能一個個倒下,一個個破碎,可能性漸漸的都消失了。

一步錯或許會全盤輸,但不去做前提就是輸,既然一來一往都是輸,那合不努力試試看,看看能不能突破以往,能不能變成一本人生的書。

用剩下入學前的日子,寫好了社團成立的企畫書,再用僅剩有限的時間,到處去看鞋海,補足那些前提上的輸。

未來的四年是怎樣的四年並不是我現在最該想的,我現在只需要準備好心情,將社團成立起來。

之後一定還有很多有趣的部份等著我慢慢的去發掘,慢慢的去感覺。

成就一件事其實很簡單,堅持的做到底,那才是一切最難的部份。

我相信我能夠堅持的走完,而走完之後的世界也會完全不同。

但這期間會有多少的苦,又會牽連多少的人,展現多少的幸福。

初衷是解決自己與他人的苦,未來是展現自己的美好與成就別人的幸福。

多少苦思的夜裡,又埋藏了多少的悲傷,多少的辛苦、多少的孤獨。

每次想到這個,就不得不想到老爸,他在失去我老媽之後,又是怎麼面對幼小的我,又怎麼面對,怎麼撐過那段最艱難的日子。

需要的到底是什麼的用心、需要的是多少的努力?還有多少的堅持,才有辦法一個人把我養大?

那麼這個社團最後是很多人和我一起努力?還是靠我一個人慢慢的做大?

還沒發生的事有很多的可能?但這些可能卻不完全是美好的可能。

即便天公疼憨人,一支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也不能在完成之前把話說的太滿。

那樣只是用現在的所知,去面對未來的未知,會太過樂觀、也會太過悲觀,那就不能完成內心最真實的喜歡。

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開始,不同的說法,有不同的停止。

一直不知道怎麼將故事開始,所以很害怕自己一發不可收拾。

每個人都會走過自己的一生,也都必須面對緣起緣滅,都得面對生老病死。

不管未來會是風光不風光,都會有繁華落盡的時候;不管未來幸福不幸福,也都有人生結束的時候。

求的不多,只希望自己能夠盡全力展現,只希望未來不要太差就好。

獨白即將結束,故事即將開始,或許現在需的只是個休止?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502 0502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