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8 如果媽媽還在的話?

就這樣坐在車子裡和布夫人閒聊著,車子也慢慢的開到了百貨公司的停車場。

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是很奇妙的,雖然我是出身書香世家,但畢竟我從小就沒了媽媽,所以陪媽媽逛街的事,我是一次都沒經歷過。

雖然逛的不是百貨公司而是百貨公司的超市,不過那一種特別的感受也不斷的產生了出來。

這段過程我們沒什麼對話,我只是負責推著車子在她後面走而已,但表面上沒有對話,內心的對話卻是很精采的。

我一直在問自己,如果媽媽還在的話,我們一起出來採買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會不會有很多的對話、會不會因為喜好的不同而有爭執,還是根本也很少一起出來買東西?

諸如此類的想法一樣樣的在我的腦中不斷的上演,沒一下子我們已經結帳完畢,又再度的回到車上。

她似乎從我的臉上察覺到一些端倪,所以發動車子之後,就開始問我。

「怎麼看妳的表情怪怪的!」布夫人說。

『沒有啦!我只是第一次這樣出來採買,感覺很新鮮而已!』我說。

「喔!對了!我聽那小子過,妳媽媽在妳小時候就過世了。」布夫人說。

『嗯!所以我從來沒陪媽媽採買過,所以今天謝謝妳!』我說。

布夫人大笑了幾聲說:「哈哈哈….以我的年紀,大概可以做妳阿嬤了吧!就算妳媽現在還在,大概也會叫我阿姨!」布夫人說。

『那你覺得我該叫妳什麼?是叫布夫人、還是該叫阿姨、還是妳剛剛說的阿嬤?』我調皮的問。

「叫我大姐好了,不然跟那小子又會有差距了。」布夫人皺著眉頭說。

『妳的意思是,那傢伙對妳不禮貌囉?』我疑問的問他。

「妳知道老布叫他少爺吧?」布夫人問。

『這個我知道,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我說。

「奇怪的不是這個,是他願意讓老布叫他少爺,他稱呼老布,要不是老布,就是布老爺,可是只要我叫他名字,也不稱呼我布夫人,而是叫我大姐。」布夫人說。

『這樣有什麼疑問嗎?我覺得很正常啊!』我說。

「這部份是沒什麼疑問,重點是我都可以當他媽的媽了,他叫我大姐我總覺得怪怪的!」布夫人說。

『女生不是都喜歡人家叫小一點,這樣比較沒有距離嗎?』我微笑的問著布夫人。

「那是妳們這種年輕的,我們這一種都快當阿嬤了,還被年輕的帥小伙叫大姐,感覺就非常的彆扭。」布夫人說。

『當我們無法改變的時候,我們就接受它吧!大姐。』我刻意拉高了音量。

「都好吧!我也不計較了,反正知道是叫我就好了!」布夫人說。

『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準備慶祝宴?』我問。

「去我家吧!那裡的廚具我比較習慣,或者應該說我不太習慣別人的廚具。」布夫人說。

『我是沒用過別人家的廚房,所以不懂那種感覺!』我說。

「當妳要什麼沒什麼,一切都很不順手的時候,那種挫折是非常難熬的。」布夫人語重心長的說。

『那等等我要幹什麼?是幫忙做準備?還是什麼都不用做?妳該不會不許別人動妳的廚具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526 1006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