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91 第一次就幻滅的正確方法?

進門之後我看到沙發就坐下,而混蛋平底鍋的,則很識相的去廚房幫忙。

老爸:「那今天有沒有什麼收穫?」

我:『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就見了一些人,聽到了一些事,做了一些小修正,不知道有什麼新改變!』

老爸:「怎麼問到妳什麼不知道?」

我:『怪妳啊!把我生成這樣的少根筋,我當然都不知道了!』

老爸:「所以是怪我囉!」

我:『也不是啦!那只是一種說法,只是陳述事實!』

老爸:「對我可以這樣說,因為我懂妳,不會去曲解妳的意思,但往後在職場,或在其它範圍,這樣的說法,很容易被當成在推拖!」

我:『好啦!我會改啦!重點是晚飯好了沒,我好餓喔!』

老爸:「怎樣,是中午沒吃飽喔!」

我:『我怎麼可能吃飽,醜媳婦見公婆,難道要用:第一次就幻滅的正確方法!』

老爸:「不然要在第幾次?我不是教過妳要做最真的自己嗎?」

我:『你是說我這樣很假囉?』

老爸:「不是很假,而是做了最不該的事,沒讓自己吃飽,那是對食物的一種褻瀆,你知道那些食物現在都在餿水桶哭泣嗎?」

我:『好啦!我知道錯了,那可以給我吃飯了吧?』

老爸什麼都沒說,只是對我招招手,我走近飯廳一看,比起中午的菜色,晚上算是十分的清淡且簡樸。

也意味著這些內容,得在這個傍晚,由我們三個人共同消滅,這似乎是我家的鐵則,因為人口少,似乎也這樣比較好!

於是,和中午的喧鬧截然不同的吃飯方式如常的在我家飯廳上演,混蛋平底鍋的聰明且盡責的奮力啃掉我較少夾的那幾盤!

貌似真的透過觀察,或透過我的眼神明白,自己真正的職責與角色的定位,也就這一點,定義出他由衷的可貴!

這頓安靜的飯之後,屬於混蛋平底鍋的硬仗才真的開始,一切沒有開頭,就還有無限的可能,在一切開始之後,就變成盡力的完成。

本來我是該回去房間做自己的事,不過礙於耳濡目染這一點,我還是必需監守我的崗位,所以認份的在混蛋平底鍋的協助之下,完成了洗碗的工作。

回到客廳時,老爸已經泡好茶在等了,我照慣例的開了電腦做自己的事,而他們倆的對話就這麼開始了!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我開口向你要人,你能借我多少個!」

老爸:「你指的是聽理由的,還是沒來由的?」

混蛋平底鍋的:「那得看你聽不聽來由!」

老爸:「你有意願說我就聽,沒意願說我就不聽!」

混蛋平底鍋的:「我需要借助你出版社的宣傳人員,來幫我宣傳宗教的事務!」

老爸:「那需要多少人!」

混蛋平底鍋的:「看你能派多少!」

老爸:「我給你兩個人,一個叫圓典,一個叫姬卉,兩個人是一對夫妻,分別在兩個出版社,一個是副主管一個是主管!」

混蛋平底鍋的:「給我這樣的人材,會不會影響到出版社的運作啊?」

by ^~.~^ zanpiaui蔡正基2011 0511 1248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