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93 只是讓藝術家有發揮的機會?

老爸:「你不擔心這可能只是一開始的假象,慢慢的等熱情消磨掉後,漸漸的就食之無味了!」

混蛋平底鍋的:「這個…其實也很有可能!最差的狀況是我自己去扛這件事!」

老爸:「就這麼有把握?這部份跟你之前遇到的可完全都不一樣!」

混蛋平底鍋的:「你是說派系的糾葛部份嗎?」

老爸:「這個分為開始前和做起來後,一開始前的部份,你們處理的不錯,反對的聲音不多,照這樣看一定做的起來,所以重點會在做起來之後,以及往後再延伸的部份!」

混蛋平底鍋的:「現在有規劃到的第一期,是以五百公尺平方的廣場為中心的井字九塊,接著再以這一個九塊為中心,也就是一千五百工尺平方的一塊為中心,再切個井字出來開發,一直到一百公里平方左右,總共幾期我沒算,反正規則是這樣!」

老爸:「問題來了,第一期只有一個社區,一個村落而已,之後你要面對的是幾十、幾百個村落的問題,那時候的利益糾葛,就不只是現在這樣而已!」

混蛋平底鍋的:「那你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老爸:「等你遇到難題再來找我吧!我只能用常理去推算可能會有的問題,但無法預測你什麼時候會發生,會發生多少問題,不過有一個小訣竅,在廟這邊完成之前,讓你爸先去其它每一塊的中心圈地,並且在其中規劃大建築,但不一定要每個都像中間這塊這麼大,那樣你一定會撐不住!」

混蛋平底鍋的:「你的意思是說,這一塊廣場兩萬五千平方公尺,其他的可能只有一萬、五千或者更少平方公尺就好了?」

老爸:「嗯!要不是執行面的困難太大,我倒是希望中心的部份,一開始就能做到一公里平方!」

混蛋平底鍋的:「你的意思是說,反正房子都是要拆了,要就一次拆個夠嗎?」

老爸:「如果一開始就開一公里平方,那麼第一期就是三公里平方,那麼劃到一百公里平方的速度就會增快數倍,問題就會變成不是一個村子的問題,而是三個到五個,甚至是更多個!」

混蛋平底鍋的:「這個部份我是有想過,但我還得再回去跟我媽討論一下,她如果沒意見的話,那就用你這個方案吧!」

老爸:「不用這樣也沒關係,讓你改變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要知道你認知有多少,知不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是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那個我也不知道,照我今天的觀察,我媽是躍躍欲試了,地方上的也都安撫好了,現在如果要變更,可能會稍微麻煩一些就是了!」

老爸:「這部份我比對過地圖中間的五百公尺平方不變,左右個兩百五十公尺,然後往新廟這邊推進五百公尺,這樣就不會去切到你爸正在蓋的新房子了!」

混蛋平底鍋的:「切到是麻煩一點,不過也沒關係,反正再麻煩都得解決,早遇到早學會,早學會早幸福!」

老爸:「如果困難點太多,就用你手上的每個集團都出動去圈一點地,再慢慢開發出來也行,在手邊這些還沒完成之前,不要輕易讓人知道你的計劃,這樣默默圈地的路才不會有太多的阻礙!」

混蛋平底鍋的:「要不你也幫我圈一點?」

老爸:「我圈了啊!」

混蛋平底鍋的:「圈在哪?」

老爸:「圈在一個廢棄的工業區,參考德國魯爾工業區的方式,把工業區的地變成商業成份十足且寓教於樂的藝術園區!」

混蛋平底鍋的:「既然能讓你這麼大手筆的出手的,依常理來說的話,應該不可能不賺錢吧?」

老爸:「賺是一定賺,但那是以後的事,初期只是讓藝術家有發揮的機會!」

by ^~.~^ zanpiaui蔡正基2011 0513 0328台灣 彰化平底鞋女孩-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