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95  只希望錯是錯在還在內部討論時?

此時想說些什麼的我,覺得也懶了,加上累了一天了,所以就沒有多掺和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螢幕,眼皮逐漸的增重,而他們兩個則繼續聊著。

老爸:「這個是你們的事,我就不多表示意見了!」

混蛋平底鍋的:「那麼我們來說知識經濟的部份吧!這幾年間,你有覺得國內什麼做的比較好的嗎?」

老爸:「有!就是跟我們合作農場那個集團的友好企業辦的那個填鴨教育的競賽節目!」

混蛋平底鍋的:「那個很棒耶,寓教於樂,那我們要跟進嗎?」

老爸:「那個不要好了,找別人沒做的來做?」

混蛋平底鍋的:「可是一起把餅做大不是很好嗎?」

老爸:「問題不在餅的本身,而是影響的人數和程度!」

混蛋平底鍋的:「意思是說你有腹案了?」

老爸:「是沒有!不過有在你寄來的信發現一個很棒的構想!」

混蛋平底鍋的:「你說類似紅點的那個喔?」

老爸:「是啊!那部份一定要辦,那個對未來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混蛋平底鍋的:「可是那個不容易辦耶!況且初期沒那麼多資源去做那些!」

老爸:「誰要你在初期做了?等球場跟展覽館完成後,看你要有多少`資源隨你拿,怎麼開心就怎麼去做!」

混蛋平底鍋的:「嗯!但那怎樣都是幾年後的事了!」

老爸:「那有什麼關係?在這段期間也不用害怕什麼,反正做好之後一定會有一批支持者,也會有一些擾亂者的出現,但那至少都在朝著正向發展!」

混蛋平底鍋的:「那要不要把擾亂者也都收編了?」

老爸:「是可以啦!但那比較不容易,我指的是他們不容易融入你原來的支持群!」

混蛋平底鍋的:「沒關係,我會量力而為的,如果真的必要就把原來的反對者,弄到另一個集團去,這樣一樣能解決,其它的我不強,變通的我還可以!」

老爸:「嗯!那是你的特點,也是你最值得慶幸的,倘若你的智慧,加上自傲和自負,那麼你不管做到多大,都一定會被擊垮,但若變通運用到很好,那不管是哪個領域,你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混蛋平底鍋的:「我有時候在想,我才不到二十歲手上就有這些,那如果有一天地球被我佔領了,我該怎麼再去求發展?」

老爸:「那就往外太空啊,不管是月球、或者是太陽系的其它行星,甚至銀河系裡其它的可能,更甚之要到更遠也可以!」

混蛋平底鍋的:「你覺得科技的進步,在未來的幾年間真的能有這樣的跳躍發展嗎?」

老爸:「不是覺得有,而是一定要有,如果一直都沒有,就靠我們的力量去讓它有,但是要用智慧的投注方式,而不是猛塞錢,那就只是狂熱不是推進了!」

混蛋平底鍋的:「這個我也不太確定,就算我再成熟,我的年紀還是只有這樣而已,那麼後來的事我真的無法確定,但我願意去希望,也願意去相信我能夠約束好自己!」

老爸:「年輕的好處就是可以容許犯錯!不過你也算是一個特例,你碰的金額和影響範圍都太大,所以務必要小心,不是都不能錯,而是盡量不要錯太多,不然後來通常會很難收!」

混蛋平底鍋的:「以我個人來說,我也不是不允許自己錯的,只希望錯是錯在還在內部討論時,當一切討論開始到結束的過程中,一定會、或者說要有人出來矯正這些錯誤,不然就要歸疚成用人錯誤了!」

by ^~.~^ zanpiaui蔡正基2011 0515 1425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