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96 讓自己歸零再出發?

老爸:「如果以一般人來說,推給用人用的不好,那也沒什麼幫助,真正好的領頭者,要不是可以擘劃並推進夢想,不然就是夠冷靜沉穩,或者思維夠銳利,能很快找出問題的關鍵的!」

混蛋平底鍋的:「那你覺得我是哪一種?」

老爸:「如果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擘劃和推進夢想的,但我希望其它的部份你也都能做到,即便我不太希望給你壓力,也不希望你因為我的話而強迫自己!」

混蛋平底鍋的:「要求完美本來在我個性中就有了,你有說我會特別再注意些,但不用擔心我會有壓力,因為本來就給自己很大壓力的我,這一點還扛的住的!」

老爸:「那我就放心多了,不然我女兒肯定會跟我沒玩的!」

混蛋平底鍋的:「那個不會啦!怎樣她都會知道你是為我好才這麼說的,就算真給我壓力也不會是你的本意,而且她比我們看到的聰明和有能力的多,實在是不需要去擔心這個的?」

老爸:「你就這麼相信她嗎?」

混蛋平底鍋的:「這樣不好嗎?」

老爸:「也不是不好,而是相信的同時,記得幫忙做些確認的動作,而這個要間接一些,委婉一些,女孩子的心思很細密的,一個不小心經常會刺傷,外人給的傷就算了,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人,那種痛通常會多幾倍,如果沒解決甚至會一輩子都好不了,你要多小心才行!」

混蛋平底鍋的:「怎麼講的好像我這兩個禮拜要跟一顆不定時的炸彈住在一起一樣?」

老爸:「如果要往壞的方面去想,那就真的是這樣的,但若要往好的方向去想的話,朝夕相處是最好的磨合學習,很快的能讓你們知道彼此適不適合,才不會浪費彼此太多時間!。」

混蛋平底鍋的:「嗯!我會利用間好好學的,畢竟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應該也不知道多久之後才會再有了。」

老爸:「你在誆我嗎?這兩個禮拜是我們這些老班的出去,之後再過幾個禮拜,就換成你們兩個出去了,還什麼千載難逢不千載難逢的!」

混蛋平底鍋的:「我沒說錯啊!那樣子的出國,身邊都會跟著一大群人,但你們出國後我們在國內就真的沒人可管了,人生再自由也不過這兩個禮拜而已!」

老爸:「喔!這樣解釋也可以,那你會用特別的方式過這兩個禮拜嗎?」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不是到萬惡的期末,或許我會帶她到沒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渡假兩週,但剛好快到期末了,所以只能努力的讀書,努力的準備好展覽的事,其它的也不能夠多想了!」

老爸:「展覽的部份你不是不管的?」

混蛋平底鍋的:「我是不管啊!但是蜜兒不能不管,他不跟我走,我自己去也沒有意義,」

老爸:「是這樣沒錯啦!但我總覺得,你還是得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特別是能讓自己暫時拋開一切,讓自己歸零再出發!」

混蛋平底鍋的:「之前是有啦!一天結束之前,讓自己歸零一次,但最近真的太忙了,睡眠的時間都不太足夠了,更不用說讓自己沉澱、反思、歸零了!」

老爸:「這個非常重要,不管多忙都該給自己一點時間,就算只是短暫的三、五分都好!」

混蛋平底鍋的:「這部份我再試試看,成效好壞可能就得看我的資質,這個也怨不得誰!」

老爸:「這部份真的是看人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的到的,所以也不用太過強求!」

混蛋平底鍋的:「大概等你們回來後,所有的計劃都會開始大規模動工,但我有點怕這麼大規模會有反效果!」

老爸:「需要我任何協助盡量來找我,但只有一個部份不能找我!」

by ^~.~^ zanpiaui蔡正基2011 0516 1931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