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97 多專注在眼前之上,少躲藏在回憶之中?平底鞋女孩-297 多專注在眼前之上,少躲藏在回憶之中?

混蛋平底鍋的:「錢嗎?」

老爸:「錢也是啦!但我指的是政治、宗教的部份,那個我不想要掺和太多。」

混蛋平底鍋的:「出版社那邊如果有接到類似的邀約,應該也不會找你!」

老爸:「他們當然不會,但我怕你會來找我,那我會很為難。」

混蛋平底鍋的:「還好吧!如果我要找你,我還是會先問過蜜兒,以她懂你的程度,應該不至於讓我煩你吧!」

老爸:「誰知道呢?大家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但終歸要嫁人,誰知道之後會不會偏向她老公那一邊,而不管我這個老爸了!」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她會那樣,那她就不是我要找的了,你要相信你的教育方式,也要相信我的眼光!」

老爸:「你這說法是夠自信沒錯,但跟我說是還好,但對女孩子說的話,她們可是會疑惑的!」

混蛋平底鍋的:「疑惑什麼?是要相信我還是相信自己嗎?」

老爸:「女孩子的心思細密,但很容易鑽牛角尖,你替她解套的說話方式,有時她會認為是妳覺得她太笨,所以才需要什麼都幫她想,因此又覺得她什麼都不能幫你,還帶給你很多的麻煩,並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必要性!」

混蛋平底鍋的:「這個我還真的沒想過,我會小心的,如果之後我們有什麼問題,那就可能要麻煩你了!」

老爸:「我和她媽沒什麼問題,是因為她媽太好,而不是我很善解人意,跟你說的這些,也都是她媽跟我說的!」

混蛋平底鍋的:「我也很想知道,波媽是個怎樣的人,如果她現在還在的話,應該也會教會我很多事吧!」

老爸:「照理說是這樣沒錯,但倘若她到現在都還在的話,你也不一定會遇到我女兒吧!」

混蛋平底鍋的:「那倒是真的不好說,而且波媽如果還在的話,恐怕你的事業就不止如此了!」

老爸:「的確,如果有她可以幫我分擔女兒的教育,還有那些雜七雜八我不想做的事,或許我真的還不僅於此了,但那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了,所以不用去設想太多,多專注在眼前之上,少躲藏在回憶之中!」

混蛋平底鍋的:「放心吧!我的回憶時間不會太長,也不會有太多時間給我回憶,必竟這城市內比我忙的人也不多了!」

老爸:「這個也不好說,我之前認識一個心理醫生,現在在鄉下當院長,他把自己治好過的病人串聯起來,當成一個人際的脈絡,也因為大家都是同病相憐,所以能夠有很好的配合。」

混蛋平底鍋的:「這樣的醫院是真的開在鄉下比較好,遠離了塵囂之後,最自然的自己才會出來。」

老爸:「改天有機會再介紹給你認識,相信對你會非常的有用,甚至可能真的會影響你一輩子!」

混蛋平底鍋的:「看樣子,波叔你是非常看重這個人,不然以你的個性應該不是會介紹朋友給人的人吧!」

老爸:「這個也有很多緣由,在某些方面來說,他是幫了我不少的忙,只要我遇到瓶頸,或是太過狂熱的時候,我都會去找他。」

混蛋平底鍋的:「你不怕狗仔拍到你去看心理醫生喔?」

老爸:「拍到就拍到啊!想寫怎樣就去寫,對這個我很坦然,那些異樣的眼光要收起來,你才能看出這世界的真相!」

混蛋平底鍋的:「這點我確定,現在我還做不到!」

老爸:「所以,才要介紹他給你認識!」

by ^~.~^ zanpiaui蔡正基2011 0518 0037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