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97 因為這是我選擇的?

老爸:「妳覺得不是嗎?」

我:『我怎麼知道?』

老爸:「現在不知道沒關係,往後再慢慢觀察妳就知道了!」

我:『好了!我要去睡了!』

老爸:「嗯!去睡吧!」

我:『那你也早點睡吧!』

老爸:「我要整理一下對這座城市的感覺,今晚大概不會睡了!」

我:『為什麼要整理那個?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

老爸:「妳們不是要辦比賽?那麼不是應該要有這個城市的故事當背景?用這種名義來辦比賽,就得有那個比賽的背景,那麼就必須去理解很多事情,再用故事當背景來吸引更多人來觀光!」

我:『嗯!不過,這件事是你負責的嗎?』

老爸:「不是,我得先準備好,算是備而不用就是了,妳不用管我,快點去睡覺,等一下打亂了妳的生理時鐘就不好了!」

我:『老了!我去睡了!』

回到房間後,看到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是混蛋平底鍋的打來的,還有一封未讀簡訊,只是簡單的說他平安到家了,其餘的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整理了一下,然後就睡了,接下來的日子,我真的回到簡單的生活,該上課就上課,下課就去找師傅,不是學做菜,就是學做鞋。

在我不知不覺間,身旁的世界馬不停蹄的改變著,這座城市裡多了很多旗子,是他們說過的比賽。

新的公車站牌一個個被立了起來,一個個有特別的編號,也有特別的設計感!

工地好像多了好多,建築的工人也多了許多,尤其路過吃飯的地方,似乎滿滿的都是黝黑的人們。

而學校裡的氣氛也改變了不少,混蛋平底鍋的和學生會長搭檔選了學生會正副會長,也順利的當選了。

平底鞋研究社成立了,沒有空間就先借用學生會辦公室的一角,沒事我也會在那裡落腳。

只是通常只有我一個人,因為他們有太多的準備要做,有太多的會要開,我就像一個局外人什麼都不用做,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夠了。

也因為他們各自的忙碌,在那理我通常是靜靜的畫著設計的草圖,沒靈感的時候就坐在學生會長的位子上,搜尋著未來可能加入的人。

也花了一些時間把平底鞋研究社把官網架上,也在上面刊登了募集的廣告,只是覺得有一點了無新意,所以在最後附註了,若有有趣的廣告詞,請來信告知。

回到平靜的生活是我希望的,不過好像因為不忙了、因為不頭痛了、因為不那麼累了,而感覺到好像少了些什麼?

只是,不明白怎麼形容那種感覺,是不是這就是從特別的人,變成了一般人的感覺;這就是從忙碌的人,變成悠閒的人的感覺;這就是從有用的人,變成沒用的人的感覺?

我變輕鬆了嗎?好像真的輕鬆了許多;我變快樂了?好像沒有比較快樂;我變無聊了嗎?好像也有那麼一點,但這是我選擇的,我相信這是好的,也只能相信這樣是好的,因為這是我選擇的!

每天混蛋平底鍋的,還是一樣接我上學、接我放學、接我去師傅那裡,也從師傅那裡接我回家。

只是,我們之間的話題變少了,我們之間的對話也變少了,一半是我們共同的話題少了,另一半是他的電話變多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022 2211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