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96 這句就夠用了?

我:『聽你這樣講,我怎麼有點覺得,你恨不得他是妳兒子的感覺?』

老爸:「沒有!我有妳就夠了!有他那樣的兒子只會讓我煩惱而已,養妳輕鬆多了!」

我:『那你能不能教我,怎麼面對他的低潮,或者是他面臨重大決定時,那一種緊張的感覺?』

老爸:「這部份其實是最容易的,只要他想做什麼,你就先問他:你覺得現在的你夠能力去完成嗎?」

我:『什麼都問這一句?』

老爸:「是啊!這句就夠用了!」

我:『為什麼是這一句?』

老爸:「很簡單!就是個煞車的動作,他做什麼都考慮的很周全,但就怕在某些時候會太急,急則無智,妳只需要幫忙當他的煞車,剩下的他自己會負責!」

我:『我好像懂了,可是又好像不那麼懂!』

老爸:「不用想那麼多,妳怎麼想也想不到答案,」

我:『好吧!那我就不想了!』

老爸:「嗯!妳還是把時間花在學做鞋子就好,其它的事情不要去管,只要妳不亂掉,他就不會偏離軌道!」

我:『嗯!今天晚上他也說希望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

老爸:「那妳怎麼理解做自己這件事?」

我:『我本來蠻不解的,不過後來明白了,他是不想看我為難的樣子!』

老爸:「他怎樣以為是他的事,妳認為呢?內心的妳是怎麼想的?」

我:『我喔!一直很矛盾啊!有想要幫他一點忙卻怕幫倒忙,每次開會都聽一些無稽之談、甚至是天方夜譚,所以如果可以,我還真的希望自己不參加!』

老爸:「那妳覺得自己是該突破開會很累這一點,還是去做自己開心的事,讓對方因為妳的開心而輕鬆?」

我:『老爸!你這是開導,還是誘導?我怎麼沒有感覺到任何舉例說明部份,而是一面倒的希望我做到你想要的那樣!』

老爸:「不然,妳有更好的想法嗎?」

我:『我啊!本來想自由自在的過日子就好,是因為之前他讓我做他的副手,我才逼著自己去做他的副手,逼著自己跟他們一起開會,逼著自己做那些好累的事!』

老爸:「嗯!然後呢?」

我:『然後今天他全部都翻盤了,突然間自己要去當學生會長的副手,也告知我可以不參加他們的聚會了,我好不容易下的決定,他這麼輕易就全都否定了,雖然這樣或許會輕鬆一些,不過總感覺有些不是滋味!』

老爸:「那是否妳能夠理解成,他是因為發現妳越來越不快樂,所以才逼著自己去做那原來自己最不想的選擇,且又得裝成他逼迫妳的樣子?」

我:『啊!有可能是這樣嗎?』

老爸:「不然妳覺得他今天的疲累,只是太早起來,只是照顧妳一整天,只是說了一堆的話嗎?」

我:『不是這樣嗎?』

老爸:「當然不是,是因為妳今天沒有很開心,所以他很苦惱,但又得強壓著自己的情緒不表現出來,所以才會顯得那樣的沒精神!」

我:『也就是說,今天我如果雀躍的過了一天,他就會是有精神的?』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021 2332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