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133 紀錄片是為誰記錄?

下樓之後,我們在客廳吃我們的下午茶,或許是心中有太多的疑問,我忘了吃東西不能說話的規定,所以我就跟他聊了起來。

我喝了口咖啡,然後深呼吸之後問混蛋平底鍋的:「昨晚你不是只是要來跟我爸聊區域發展計劃的部份,為什麼又做了這些事?」

混蛋平底鍋的說:『喔!那個喔!其實也是無心插柳啦!』

我有點糊塗的問混蛋平底鍋的說:「有人這種無心插柳的嗎?」

混蛋平底鍋一邊很快的的狼吞掉口中的蛋糕,把他的電腦轉過來給我看,然後說說:「這是你爸提的紀錄片的拍攝計劃!」

我看著螢幕上顯示的WORD檔案,只是短短的一頁,標題、主旨、大意,大概是說要將整個電影節的發想到真正做出來的過程,請人拍成紀錄片!

看完之後我問混蛋平底鍋的說:「那這個跟你的無心插柳什麼關係?」

混蛋平底鍋的:「看完之後我就依樣畫葫蘆的跟你爸討論起cindy他們那群人,然後又提到昨天回來的路上妳說妳們要做的展覽!」

聽著聽著,我有一點懂得了說:『喔!於是你就從我爸那邊的計劃,慢慢的延伸到我這邊的計劃,該不會你也想把我們的展覽從無到有的過程,拍成紀錄片吧?』

混蛋平底鍋的臉帶雀躍的說:「對啊!你爸那邊的他會處理,我們這邊的晚上我會約學生會長出來談,如果可以的話,可能會有三組同時開拍吧!」

聽到他說三組,我疑惑的問他:『紀錄片是為誰記錄?我們不是一個計劃而已,為什麼變成三組了?』

混蛋平底鍋的把電腦轉回去,開了另一個檔案,然後轉過來給我看,接著他說:「三個計劃只是學校內的,之後可能延伸的會陸續往後記錄!」

此時的我腦子有點亂,因為我意識到,執行這個計劃的同時,我們身邊會有一些不認識的人來來去去,而且要把我們執行的過程,一一的忠實呈現給這個世界上的人們。

他似乎發現我懊惱的臉,只是淡淡的跟我說:「如果妳不願意的話,可以不要拍?」

我皺著眉頭的看著混蛋平底鍋的說:『他們呢?聽過你這個計劃了嗎?』

混蛋平底鍋的笑著說:「他們幾個都口頭答應了,但我有跟他們說,只要妳不同意就不拍!」

我本來應該笑的,因為他尊重我的想法,但我笑不出來,因為如果不讓拍,小人就得我來當,於是我似乎沒得選擇的只能答應,我跟他說:『好吧!拍就拍吧!但主角要放在師傅那邊,必須有一些過程是在介紹師傅的創作過程。』

混蛋平底鍋的:「那就這麼定了!如果順利的話,很快就會開拍了,所以請妳好好做好心理準備!」

我點點頭說:『所以,你昨晚就都忙這個,忙到天亮喔?』

混蛋平底鍋的:「沒有啊!這些花的時間不多,大概只花了你老爸洗澡的時間,剩下的時間都在和他談!」

我側著看著混蛋平底鍋的說:『你以為我第一天認識你喔?你一定是邊跟他聊天,邊打這些檔案的!』

混蛋平底鍋的苦笑著說:「後來你爸發現我不太專心,就讓我關了電腦,然後專心的跟他談,三點多我看他快睡著就讓他去睡覺,然後我再繼續完成那些!」

我說:『那你跟我爸到底談了些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他就大致上跟我講了他們的幾個重點的計劃,第一個是全民大導演計劃,他們預計開一個網站開放大家把自己做好的影片放上來,並且為他們辦影展!」

我有點懷疑的說:『他說的影展就是這個?』

混蛋平底鍋的說:「電影的影展是電影的影展,紀錄片的另外有紀錄片的,搞不好我們的拍好,還得和他們的一起角逐年度大獎勒!」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05 0032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