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7

我最近是走什麼運,這些人一個個都這麼沒禮貌,話說完就都直接給我斷了,是我遇人不淑,還是我這個人太碎唸了?

不過這已經不是重點了,我那已經冷掉爛掉的麵,還是得處理,不然整個吃麵糊的感覺,會讓我非常不開心。

不知道誰能告訴我,怎麼讓泡爛的麵,重新恢復彈性,難道真的要我加冰塊涼伴嗎?

在沒辦法的狀況下,我又下樓,從飲水機加入一些熱開水,然後放瓦斯爐熱一下,然後又拿回去房間吃。

剛剛忘了說,這就是我的辦公時間,優點就是我的上班時間,是老闆的下班時間,而且不用執班、不用接電話,問題是沒有薪水。

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問題,我之所以會離開家也是因為這個問題,從另一個角度想,應該也會有一點眼不見為淨的感覺。

以前一直宅在自己的家裡,這樣晝伏夜出,鄰里間不時會有一些閒話,壓力怎麼也不會到我這來,因為我不跟他們接觸。

但爸媽是開雜貨店的,生意雖然都被全家搶光了,但至少也是人來人往,每天都得接觸一些買菸、買酒的,難免聊天問個兩句。

離開家裡開銷是真的多了不少,但少了那些壓力的部份,我內心的自由度增加了,創意的能力也增強了。

不過不愛與人接觸真的是我很大的罩門,就像我老闆說的,很多其實我可以做的,但我離開人群這麼久了,真的不想放棄這樣的自由。

但年紀也慢慢大了,很多應該面對的問題,遲早還是得要面對,也就因為這個因素,我才會加入惡夢集團。

不過話說回來,吃完麵之後的我,突然整個人就累了起來,但因為不想讓整個規律亂掉,所以也不能睡。

下樓洗完餐具,回房間又刷了牙之後,開始整理這陣子的一些狂想的記錄。

以前我是不這麼記錄的,但發現這些靈感和想法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所以我開始一連串的記錄過程。

現在已經中毒到我在的地方都會有筆記本,房間有那是一定的,客廳有、廚房有、連廁所都有,連出門的時候,外套的口袋也有。

回到電腦前之後,還要騰寫記錄、備份,所以今天晚上就是重新看過這陣子的記錄,然後再做一些修改跟補充。

不過這並不是老闆給我的工作,這部份是我的興趣,也就是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我想要去嘗試看看的部份。

我的想法也相當的簡單,這些想法如果能由我完成是最好,但如果不是我完成的,給有緣、或者有能力的人去完成也不錯。

舉個例子來說,之前我曾在RC上跟上面的朋友說,我曾有一個狂想,如果有一定的資本,我想去挑戰一下世界前幾名封閉的韓國市場。

他們愛用國貨是我們進去的劣勢的地方,但如果換個角度去想,如果能符合他們的需要,那麼是不是我們就有機會了。

至於該怎麼做,那又得看有多少資金才去選擇,各種各樣不同的切入方式和配套。

這個計劃最厲害的部份就是,不管你投入哪個產業,只要你第一個成功了,就有資金開始嘗試第二個產業的投入。

只要抓住這個重點,那就是完全的在地化,但唯一的危險就是被當地人整碗端走,所以說簡單很簡單,說難也很難。

至於是否真的有人真的做到,那就慢慢等,如果都沒有人先做,到時候我再來做就好了。

不過這個計劃其實隨便說說的機率比較大,因為一個企業的形成,不外乎就是遠見、資金、人脈、技術,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有啊!

看到這裡,應該有很多人會覺得我的人生很無聊,不工作賺錢就算了,還花那麼多時間去想這些不可能的。

但在我的角度看來,我永遠都有事情可以忙,我可以想著想著突然會心一笑,也可以苦思抓頭,或者感動痛哭。

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去經營我的人生,只是在社會的價值觀之下,我算是一個沒有什麼成就,甚至是一個失敗者。

但這也就是我努力的動力,因為我比任何人都更沒有時間去哭天搶地、或者罵政府什麼的。

我的生活就是不斷的閱讀、不斷的與人聊天、不斷的從別人的經歷中學到什麼,不斷的把所得做下記錄。

然後這一連串的努力都做完之後,我的一天也就過完了,睡醒之後又是另一天要努力的開始。

長期這樣的生活下來,我似乎一個人活的很好,但我很不確定的是,我這樣也能算好嗎?

物質生活可能缺乏了些,但心靈的生活應該比這社會上半數以上的人都還要來的豐富和充實。

加上把別人的事情當自己的事想,讓我的感受比別人多很多,就像今天說的這些我本來是應該跟誰說的,但我選擇跟我自己說。

因為,這些在還沒完全成熟之前跟別人說,只會被當成不切實際的瘋子,換來另一頓嘲笑,徒增心情的不爽而已。

不過話說現在也可以算是演練的過成,因為明天見了老闆還是得跟老闆說說這陣子我到底在想些什麼。

但一樣矛盾的是,他也沒有付我薪水,我還把我的想法跟他講,這是不是也算是另一種的笨,但這就是我的人生其中一個特別有趣的地方。

但有一點我曾經很自豪,現在已經習慣了,所以覺得沒有什麼的,就是被人拿來當負面教材,跟自己拿出來自我解嘲。

這曾經讓我想了很久,但最後我說服了自己,我覺得這樣也是一種有用,所以我感覺自己也很有用。

是不是有人看到這些話語也會心有戚戚焉,還是會有更多人說:[孩子!別傻了,早點放棄早點解脫,出去工作有錢賺又不會面對這些異樣的眼光,何樂而不為呢?]

但這部份我一直想的很清楚,至少此時的我還過的去,只是過的比較沒有未來一點,期待的人少了一點,除了這個也沒有比較不好。

如果這時候一個剛好缺乏這兩樣的有用人類看到,是不是會突然鬆了一口氣,還是會很想打我這個把他的夢想看得這麼小的人?

我會這麼說是我真的通盤的考慮過,也是這樣子說服自己的,也是因為之後,極需要安心的我,才能安下很容易慌的心。

也就是說幾乎我的前半生都在這個矛盾之中經過的,幾乎都是一陣子就會遇到一些事,然後把原來的平靜再次打亂。

然後再經過一連串的過程,慢慢的跟自己溝通,再度找回安心自在的自己,慢慢的變成了現在的我。

也就是因為這個過程,讓我漸漸的能面對一切奇怪,或者別人很難接受的現狀,少了接受的過程,多的就是瞭解和處理,自然多了很多學習的部份!

其實重點也只有短短的幾個字:[對自己要更有耐心一點!]

人之所以會亂就在於太急、或者是太不急,怎麼去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平衡點,再讓自己回到能夠安心的狀態,那麼一切都好談了。

就這樣一直看著資料,也對自己記錄,時間就很快的過了,又是一個充實又不無聊的一天,或者說如果說唯一可以拿來自豪的,大概就是我很久都沒有無聊過了。

然後就這樣一夜又快過完了,我又開始了每天開始的修行過程,打坐之後是暖身運動,之後又是去騎腳踏車,回來吃個早餐、洗個澡就睡了,但這樣的生活還能維持多久呢?老實說,連我都很想知道。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1 1201 0917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