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78

白毛離開包廂之後,三個人開始討論著。

風信子看著總管說:『我有個問題耶!為什麼昨天你們還在談田中和田尾,今天妳就堅持要在台中。』

總管:『昨天是想說讓我老爸幫他一點忙,不然他一定又會卡在細節的部份,不過昨晚回去想一想,放那邊也不行,如果沒有辦的很大倒是沒關係,不過如果一個不小心辦的很成功,那麼那裡的基礎建設一定會不足,那會造成很多麻煩的。』

小綠:『我會贊成後來總管的提案也是如此,誰都希望自己的故鄉好,如果可以我也要辦在我們南部,可是這中間會有很多的困難處得要克服,所以在一個基礎建設完備的大都市來辦,會比小鄉鎮來的好很多!』

風信子:『可是問題就在於,當我們要開始補助學費的時候,就會有人口的問題,一個鄉鎮頂多幾十萬人,台中可是百萬級的的大都市耶!』

總管:『以我對我他的瞭解,他應該會把田中加上鄰近的鄉鎮估算進去,到時候會合併升格成為一個大都市。』

風信子:『如果是那樣,那不是更好嗎?可以聚焦又可以拉近城鄉的差距。』

總管:『這個部份就得從他的壽命來論了,妳是希望在那個新的都市還沒發展完成之前他就死了,還是希望把台中拱城市界一級的城市他才走完這一生?』

風信子:『說真的,如果是以他的壽命來說的話,我是希望他多活幾年,能陪我們走過更多的歲月。』

小綠:『這才是我們堅持放在台中的原因,妳明白了嗎!』

總管:『另外就是,往後他說的話妳只要聽一半就好,也就是知道了就好,要保留自己的想法,這部份他跟我們都個別聊過,他會丟很多的點子出來,可是那並不一定是可行的,我們也要幫他過濾掉不可行的部份。』

小綠:『正確的來說,只要他堅持的他就會很堅持,如果他不確定的,那麼他就會聽我們的!』

總管:『我來說一下,我現在修正過的企劃書內容,這個可能會跟他的版本有點出入,這是給社會大眾看的,他給我們的版本又會不一樣。』

風信子:『為什麼不是什麼都攤在太陽下,他不是不喜歡說謊嗎?』

小綠:『這部份也不是說謊,只是說確定的部份,把還不確定的部份放在後面說,現在確定的部份就是成立這個協會,或者基金會,也確定會辦一個比賽,至於未來的發展就慢慢在做微調。』

總管:『嗯!企劃書裡,我也只有提到了想要讓台中變成一個名符其實的文化城,一個世界的教育中心,其餘的並沒有多寫。』

小綠:『哈!文化城和教育中心就已經是多寫了。』

風信子:『對啊!我們之前並沒有談到這個不是嗎?』

總管:『相信我的判斷,他沒那麼簡單,想的應該不只有這麼短,教育才是他的理想,其它的部份都只是點綴而已,甚至就連樂團也只是點綴,重點還是教育;還有宣傳台灣,那才是他真的想要的。』

風信子:『這部份我就不知道了,昨天他也什麼都沒有跟我說。』

小綠:『這個人啊!是悶葫蘆,這部份只能夠習慣,有些部份只能慢慢懂,不過以前他總是說還有長長的人生呢!現在他總是說沒有時間了。』

總管:『我在想,等等跟賊皇的報告,他大概不太會很安份,應該又會吹噓一通。』

小綠:『我倒是比較在意他昨天說要給妳爸的任務,那部份我比較好奇,因為一向不把別人納入自己故事裡的他,會那樣說一定有什麼特別的打算!』

總管:『這部份到是沒差,反正我爸是天才,只要他敢交付給我爸的,一定是我爸能做好的!』

風信子:『我怎麼越聽越糊塗了,到底誰是天才啊!』

總管:『OK,我們的部份確認完畢,接下來就等大家都來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205 0141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