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162 是誰依賴誰啊?

接著我和父親送他到門口,我們父女倆又在客廳聊了一下。

老爸:「累了嗎?」

我:『還好!累了我就會去睡了!』

老爸:「妳剛剛不是打哈欠了?」

我:『嗯!嚴格來說是有,不過還是有點疑問,所以我沒先去睡覺!』

老爸:「對我的疑問,還是對他的疑問?」

我:「我直說好了,剛剛這樣一直聽著,總覺得你們兩個比較像是父子,我比較像是外人!」

老爸:「現在是還好,如果到時候我更瞭解他的案子的時候,可能我們聊的內容搞不好會讓妳覺得妳是外星人!不過妳應該不是要說這個吧!」

我:『嗯!今天回來的時候,本來以為這是你對他的期末考,應該會很嚴厲的,怎麼感覺你放很鬆!』

老爸:「喔!這是今天我不忍心下重手,因為他要忙明天的事,壓力已經夠大了,要挫他銳氣也不用這麼急!」

我:『那東南亞那件事你考慮的怎麼樣了!』

老爸:「這應該是問妳,而不是妳問我吧?」

我:『好!那以你所懂得的我,你覺得呢?』

老爸:「不要妳剛剛就會說不要了,所以妳應該是確定想去吧?」

我:『你知道他為什麼跟你提這件事嗎?』

老爸:「到處去考察,本來就是必須的不是嗎?」

我:『不是,那是為了我的世界觀,所以才會有那些旅行的!』

老爸:「妳的意思是他並不是自己想去才跟我提這個?」

我:『嗯!以他的聰明,只需要找一些當地人來,叫人去拍一些影片回來,加上研讀一些當地的狀況報導,他就可以下決定了,根本不用那麼大費周章!』

老爸:「妳覺得我看得出來嗎?」

我:『你當然看得出來,就是這樣我剛剛才會懶得講話,雖然你也號稱是不說謊,但你不說破這個點,總讓我覺得很怪!』

老爸:「也沒什麼,或許他也會知道我看出來啊!」

我:『也對啦!不過你真的放心我去到那些危險的地方嗎?』

老爸:「如果說捨不捨得,那怎麼還是不捨,但還是得讓妳長大啊!」

我:『你的意思是,我去了之後會長的比較快?』

老爸:「長比較快是不會,但我確定會長比較好!」

我:『嗯!也界是你答應讓我去了!』

老爸:「這應該無關答不答應吧!就算我不答應妳還是會去不是嗎?」

我:『是這樣沒錯啦!但我還是覺得該讓妳有個心理準備!尤其你還這麼依賴我!』

老爸:「是誰依賴誰啊?」

我:『你依賴我啊!』

老爸:「爭這個沒用,到時候看誰哭比較慘就知道了!」

我:『好啦!我比較依賴你!比較愛你啦!我要去睡覺了!哼!』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23 2339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