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240 妳不覺得妳也是做大事的人嗎?

我:『不過那個也不好分吧!』

羅織:「嗯!商業區裡面有住宅、住宅區裡面有商店、學校裡面有商店跟宿舍、生技園區裡面也有商店跟宿舍!」

我:『那他這樣分的意義是?』

羅織:「跟之前所說的,群聚效應有關,學校會往那一區,極其鄰近的邊緣不斷的收購土地及擴大,也就是未來這個學校將不僅止於我們這個城市!」

我:『你的意思是說,未來其它的三大區塊,也是這樣擴張的?』

羅織:「雖然粗分是四大區塊,不過那也是我們自己劃的,政府的劃的比較細,那個就是我剛剛說的以車站分的小型的商圈。」

我:『妳的意思是,接下來我們也會讓某些東西,群聚去某個商圈裡面?』

羅織:「我舉個例子來說好了,以我要做的流行服飾和時尚精品來說,這個城市並沒有空間給我用,於是我的設計中心,就會開到鄰近的工業區,或者工業區附近的商業區去,並且在那裡成立我的旗艦店!」

我:『妳的意思是說,當妳的旗艦店做成功了,其它的品牌,也會聚集那邊去?』

羅織:「不是也會聚集到那邊,而是必須要讓他們聚集過來!」

我:『妳一直在玩文字遊戲,我越聽越不懂,繞來繞去我頭都痛了!』

羅織:「這是技巧性的問題,根據阿瘦皮鞋老闆的三軍聯合理論,小型門市是陸軍,百貨公司的專櫃是海軍,團體直銷是空軍,那是以銷的量來分類,每個都是突破口,各個都是關鍵,可是方式各有不同!」

我:『那旗艦店是算海軍還是陸軍?』

羅織:「跟專櫃一樣,算是海軍!」

我:『意思是說這只是開端,之後還會有專櫃跟小型的門市?』

羅織:「一開始是練兵,第一張單應該就是我們學校的制服,那個一次的量,就是幾千件到幾萬件,而且是從頭到腳所有想的到的都有,未來的幾年內,應該每年都會佔我們公司一定的比例!」

我:『喔!我懂了!其次是門市的部份,等我們的車站好了,每個中型以上的車站,都會有一個門市!』

羅織:「我就說妳聰明,再來是我們興建中的購物中心,那裡也會有我們的專櫃,而這些加總的產能就都放在離我們設計中心不遠的工業區裡頭,而且只下單給附近多少公里內的廠商!」

我:『這樣的設定,除了好管理以外,還有其它陰謀?』

羅織:「妳喔!一直在強調陰謀,哪有那個恐怖,在商業界,這叫策略不叫陰謀!」

我:『好啦!說目的總可以了吧!』

羅織:「目的很簡單,就是把產業鏈給做出來,我呢!既有出海口,也有原料的源頭,別忘了我家是開紡織廠的,還有做皮革生意,我也有工廠在那裡,這就是妳所謂的陰謀,我所為的策略!」

我:『這樣一來妳家的生意也兼顧了,人才也被妳集中到那裡了,該不會又有更深一層的目的了吧?』

羅織:「等我們規模到了一定的大小的時候,我們會在那個城市辦一個時裝週,或者時裝月,到時候天天都有新的發表,天天都有秀可以看!」

我:『那不是要花很多錢,而且怎麼讓其他的廠商也參加呢?』

羅織:「那個我還沒想好,如果只是時裝週,只要我們的設計師如果夠多,我們一家就辦的成了,但如果是時裝月,那可能就得聯合多家廠商了!」

我:『妳們這些做大事的人的頭腦,果然跟我們這種笨蛋不一樣!』

羅織:「慢慢學吧!妳不覺得妳也是做大事的人嗎?」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318 0105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