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55 幸福企業真的是不容易的?

本來以為要結束的對話,原來只是開始,於是我吃飽後,進去拿了筆電,回到位子上繼續努力著。

當然,中間有一些對話沒有聽到,但都能從後來的對話中聽到一絲的端倪。

混蛋平底鍋的:「社團部份的對策,大概就是師傅不在的時候,機器操作的部份給馬蓋先負責,材料的部份由妳負責,顏色制定的部份,可以由色魔負責!」

羅織:「那部份我倒是不擔心,我擔心的部份,反而是品牌的部份?」

混蛋平底鍋的:「妳的疑慮在哪裡?」

羅織:「我有兩個隱憂,一個是我老爸,另一個是市場!」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是這兩個人說,我反而比較不擔心妳老爸!」

羅織:「你的意思是說我爸比市場難掌控?」

混蛋平底鍋的:「市場的部份是可預測的,而妳老爸的部份,則是除了妳家的人,沒有幾個可以掌握的了!」

羅織:「那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擬定對策?」

混蛋平底鍋的:「不外乎就是跟老爸談好,讓他不干涉,然後再培植年輕的設計師,把整個市場養起來。」

羅織:「我想的也差不多,我的作法分成三個步骤,一是先跟老爸談妥條件,這部份應該會用業績說服他、二是把旗艦店顧好、三是利用我們百貨公司的資源,捧紅一些年輕的設計師。」

混蛋平底鍋的:「妳是準備設專櫃,還是準備辦比賽?」

羅織:「當然是雙管齊下!」

混蛋平底鍋的:「理由呢?」

羅織:「專櫃是平台,比賽是舞台;專櫃是衣食父母,比賽是宣傳管道!只有雙管齊下才能事半功倍!」

混蛋平底鍋的:「那我是不是該快點推動展覽場地的興建工作?」

羅織:「場地倒不是最大的重點,重點是比賽的公正性和客觀性,最重要的是評審要怎麼找才能把麻煩減到最小?」

混蛋平底鍋的:「這倒是個很重要的問題,要不我們看看世界上其它國家的比賽,再從中找到適合的評審,而且我們做的越大,需要的類別就越多,我還要想想怎麼讓這些國際的高手,能夠移居到我們這座城市的理由!」

羅織:「如果是以這個前提的話,那就建立環境,我找人材,這樣子的雙管齊下才能事半功倍!」

混蛋平底鍋的:「我個人是認為,不論是環境還是人材,都得儘快的進行,不然很容易被其它城市搶得先機!」

羅織:「那個不需要害怕,因為我們雖然不一定比其它廠商大,更不見得比他們有錢,但他們賠不起,我們不怕賠,只要我們肯用時間跟他們耗,最後的成功還是會屬於我們的!」

混蛋平底鍋的:「這點我當然明白,重點是發展過程中,如何找到最大的差距,並且用那些養份去發展到最好!」

羅織:「這雖然是個很重要的問題,但嚴格來說那才是最不用思考的,且既然已經決定了,就不需要有絲毫的後悔,只要做就對了!」

混蛋平底鍋的:「做了倒也不是完全不會錯,不過總比沒做好?」

羅織:「別矇我了,大家都知道在你的企業,任何時候都會有稽核和檢討,做對了倒好,做錯了可是要思想改造的!」

混蛋平底鍋的:「亂講,那個明明是重點培訓,讓妳説的好樣一點價值都沒有!」

羅織:「不過說真的,幸福企業真的是不容易的!」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405 0024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