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51

白毛:『這句話有謬誤在,正確的來說我本來就是個瘋子,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以我不怕被當成瘋子,重點是妳們不要被當成瘋子!』

小綠:『我倒是真的忘了,你常常自稱自己是瘋子這件事!』

白毛:『這個也沒差,不用記得太多,忘的多快樂就多!』

小綠:『那我要回去休息了,你也不要忙到太晚!』

接著兩人送小綠出門之後,目送著小綠進去,然後關門後,風信子端著鍋碗瓢盆去洗,白毛則是躲回小人房。

幾分鐘後,風信子敲門後開門,然後坐在床上看著白毛的背影!

風信子:『你的背影好近,可是好像又好遠!』 

白毛:『這部份就看從那個面向去看,原則上不管近和遠,只要在心中的都不遠!』

風信子:『妳知道我今天為什麼都不說話嗎?』

白毛:『因為妳那個來!』

風信子:『你有發現!』

白毛:『我不發現很難!』

風信子:『那個不是主要原因吧!』

白毛:『生理影響心理的狀況是常有的事,那並沒有什麼特別不好的!而且我曾對自己保證過,當女生遇到這樣的日子的時候,會特別對她好一點!』

風信子:『所以,今天妳都沒有問我問題?』

白毛:『有!一開始有,後來就沒有了!』

風信子:『為什麼不問?』

白毛:『因為看妳的情緒和反應都慢了半拍,再問也只是增加妳的困擾!』

風信子:『果然是好人不長命!』

白毛:『那我倒是希望自己是禍害,可以遺千年!』

風信子:『我今天不說話的原因,不完全是因為那個來,也同時在思考,如果不小心計畫失敗了,那麼這些人該何去何從?』

白毛:『以後這種事情不用想,問我和總管都可以,這部份我都交代好了!』

風信子:『也就是說,這又是一種瞎操心囉?』

白毛:『並不是瞎操心,這是合理的懷疑,不過這部份我早就有腹案了!』

風信子:『那妳指的腹案是什麼?』

白毛:『其實也簡單,博士之鄉計畫如果失敗,那就回去搞藝術殿堂就好,再用藝術殿堂將人吸進來,最終的目的還是會達到,只是比較慢而已!』

風信子:『其實我也只是想靠自己的思考找到可能的答案,所以我才會什麼都沒問,自己一直想著!』

白毛:『我明白啊!妳在培養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因為這個能力在妳前面的小綠、總管、甚至是心安都有,而妳就顯得薄弱了些,可是妳應該明白,妳才剛出社會,而她們各打滾了一些時間,自然而然就比妳多一些歷練!』

風信子:『你真的覺得我會像她們那麼強!』

白毛轉過頭看著風信子說:『不相信我沒關係,妳要相信妳自己,妳一定會比她們還要強!』

風信子:『嘿!你不一樣耶!一般女人重複問問題,男人不是都會生氣?』

白毛:『就算今天妳不是那個來,我也不會因為這個生氣!』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217 0525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