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52

風信子:『我繼續跟你說話,會不會影響你的進度?』

白毛:『說不會是騙人的,不過我不認為那是影響進度,我認為那是陪我完成今天該完成的任務,重點是妳睡的時間夠不夠!』

風信子:『那我等等累了可不可以在這裡睡!』

白毛:『可以,不過這個床真的很小!』

風信子:『對你來說很小,你都睡那麼久了,那對我怎麼會小?』

白毛:『我想,這個跟人的心態,也跟對事的看法有關係!』

風信子:『這個太深聽不懂!』

白毛:『其實很簡單,意思是我比較隨遇而安一點,所以惡劣的環境也能夠習慣!』

風信子:『嗯!那我先睡在這裡,你忙完再叫我,我再回去睡!』

白毛:『妳覺得我會叫妳嗎?』

 

風信子:『以你的個性應該不會吧!』

白毛:『那妳還睡在這裡嗎?』

風信子:『嗯!今晚我就睡這裡!』

白毛:『那妳覺得妳醒的時候我在哪裡?』

風信子:『大概還在電腦前吧!如果睡不安穩的話,我一下子就會醒來了!』

白毛:『不會!妳會一覺到天亮,因為今天太累了!』

風信子:『你這麼確定?』

白毛:『是啊!我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這份確定叫做相信!』

風信子:『那我睡了你的床,你會睡在哪裡?』

白毛:『雖然,妳不胖,這個床給妳睡,旁邊還有一些空間,但我會拿睡袋睡在地上,那樣才不會吵到妳!』

風信子:『你不怕我醒來時踩到你』

白毛:『踩到也好,那也是命!』

風信子:『幹嘛那麼相信命?』

白毛:『以前我不信,我總相信努力就能改變一切!生病之後才明白,什麼都是命,躲也躲不掉!』

風信子:『對了!你知道黑道大哥來的時候帶了多少人嗎?』

白毛:『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為結果是令人滿意的!』

風信子:『我聽樓下的說,至少來了二十幾個!』

白毛:『來一百個也沒關係,因為銅板沒兩個不會響,打不起來!』

風信子:『你不怕他們砸店嗎?』

白毛:『他們不敢這麼做,人多只是虛張聲勢,不過如果來了二十幾個,或許也來了二十幾把槍吧!』

風信子:『不會吧!』

白毛:『沒有什麼會不會,帶是帶、備而不用!』

風信子:『那你怎麼確定沒兩個銅板敲不響?他們是黑道耶!』

白毛:『因為根本不是我去找的,是她自己來的,我也沒有限制她的行動;最大的重點是,他們是公眾人物,只要一鬧事、一上報就麻煩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218 0718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