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55

白毛:『如果用享受的心情去看那段旅程,那麼我想是幸福的;如果用思念的心情去看那段旅程,我想那是更幸福的!』

風信子:『思念哪是幸福啊?』

白毛:『現在不懂沒關係,總有一天妳會懂,或者應該說,我不希望妳懂!』

風信子:『我想我也不可能都不知道,總有一天會知道,那麼我就不急著知道了!』

白毛:『急也好、也不好,什麼都是選擇,都有其特別的好!』

風信子:『不管如何,只有經歷了才知道,用想的根本就只是紙上談兵!』

白毛:『嗯!妳說的很對!不過我還是不希望妳太苦就是了!妳去準備吧!我去洗碗!』

接著白毛去洗了碗,等風信子準備好,接著兩個人到對面去按門鈴,然後三個人又一起上了車,這次開車的是風信子。

一路上白毛閉著眼睛,也不知道是很累,還是害怕早上的陽光。

小綠:『你昨天又準備到幾點?』

白毛:『妳走後過一個半小時才忙完,不過又發呆了一下,大概妳睡後的兩小時我才睡的吧!』

小綠:『那這樣你真的有準備好嗎?』

白毛:『這部份得靠即興發揮了,就如昨天說的,本來是想說昨晚會有空檔的,不過既然沒有只能壓縮自己的時間,現在的身體不比以前,所以也不能逼太緊,種種折衷之下,準備程度會比較不足!』

小綠:『這部份我倒是不擔心,我只要關心和心安姐能不能溝通而已!』

白毛:『放心吧!她就像另一個總管一樣,而且歷練的程度比總管還完整,只差總管是在國際企業,有國際經驗,她在國內的企業,而且是家族企業而已!除此之外,兩個人的資歷都算完整!』

小綠:『你覺得她們會傾囊相授嗎!』

白毛:『當然會,因為她們都已經具備了上位者的思想!』

小綠:『什麼是上位者的思想?』

白毛:『以妳的中文程度,妳不會不懂!』

小綠:『居廟堂之上?』

白毛:『大概是那個意思!』

小綠:『那妳覺得我多久之後才會有!』

白毛:『轉變只是瞬間!累積需要時間,如果想要有,現在就會有!』

小綠:『意思是說,我現在還不具備,但是要具備,只需要一個想法的改變?』

白毛:『大概是這個樣子!人的每一個選擇、每一個動作通常都只要下完判斷就能夠決定,可是陌生的事物,常常會讓我們不敢去下決定!』

小綠:『是啊!而且在我們稚嫩的時候害怕就多,但是賭一把的勇氣也大;當我們成長到一定的階段,歷練出來的經驗就成為我們的倚仗!』

白毛:『不過我不認為那個倚仗是好的!因為我們常常會太靠勢!這是台語,就是太過於倚仗著自己的經驗,以及自己擁有的資源,就因為有這個,所以讓我們常常失去正確的判斷能力,造成自大的表現,自然而然就顯得危險!』

小綠:『那我們該怎麼做,永遠謙卑的活下去嗎?』

白毛:『也不能說是永遠,但謙卑是存在心中,只是面對的人不同,表現的方式就不同而已』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223 0807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