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62

接下來的吃飯時間,白毛異常的安靜,似乎在想著什麼事!

吃完午餐後,白毛交代了一下他們三個等等會有人進來,也交代了等等輪流到辦公室報到的事,之後就離開包廂往辦公室去了!

回到辦公室之後,發現大家一起在會議室吃飯,他敲了門進去。

白毛:『你們吃飽了嗎?』

總管:『這部份眼見為憑,吃飯的不用回話!』

白毛:『等等一點半之後,沒有旅外經歷的繼續忙手邊的事,有旅外經歷的去包廂報到!』

總管:『我有個問題,你不是和那個大蕃薯合作蓋學校的事,那幹嘛大費周章的找這麼些有旅外經歷的人去回答他女兒的問題?』

白毛:『等等回來的人順便給我回報你們的想法,如果說不出所以然的交報告也可以,題目是有出國唸書和沒有的差別!』

總管:『我要問的就是這部份,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

白毛:『其實一半也是利用媒體傳播的力量,也就是用一個下午讓兩個可能會出國的小孩,和你們這些已經出國回來的人對談!』

總管:『然後讓他們在他們的同儕之間傳遞,達成你真正的目的!』

白毛:『不僅於此,蓋學校的計畫也是如此,依舊是利用同儕的力量,將他們在台灣的經歷傳出去!』

總管:『這也就是你嚴格要求,他們在台灣的每個學期都必須要有遠足的原因?』

白毛:『更正確的來說是,每個學期都有集體的旅遊,另外是學期和學期之間,也都會安排遊學!』

總管:『你的一個想法,這要花多少錢、動員多少人?』

白毛:『這部份已經確定會做,不過我不一定看的到,但成效絕對比你們想的最好還要好!』

總管:『這部份何以見得?』

白毛:『這是連貫性的問題,這個我剛剛在那邊解釋過了!』

總管:『他們也問起了這個?』

白毛:『沒有,他們沒問,只是我覺得應該給他們知道!』

總管:『你指的連貫性是相互影響嗎?』

接著白毛又開始不斷的說著:

這部份如果現我在這裡不講,等等你過去他們也是會傳遞給你們!

可是,我不想讓你們接受到的是第二手的資訊,也就是不讓你們從其他人身上獲得我透露出來的資訊!

不過你們跟我比較熟,所以我就不解釋那麼多,總之就是透過這些學生把關於台灣的故事傳遞回去他們的國家!

這個部份就是我最終的目的,越是設身處地,越是安排的越極致,就等於是越賣力的替台灣做宣傳!

換句話說,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搭橋,都只是為了幫台灣做宣傳而做的,而他們只是剛好受惠而已!

對內部人員的說法我會比較直接了當一些,這也一直是我的準則,不過到最後大家都會是自己人,等我走了之後你們也要互相幫忙!

那麼吃完的人就自己移動到自己的崗位,沒事做的人可以來當我的助手!

今天從上班到現在就一直在講話,不過這好像是我還活著的目的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529 0637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