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72

小綠捧著沒有關的電腦進去的時候,剛好總管在說話,總管沒有停下,只是看了一下小綠就喊中場休息半小時,要做什麼請隨意,等等三點半原地點集合!

那時兩個小的就離開包廂,大家就分別去上了廁所!

小綠把整理好的資料,也就是筆記型電腦直接給總管看!

總管看完之後,小綠又取回電腦的主控權後,馬上當著大家的面,把資料傳給每一個同事的信箱!

白毛點點頭,接著說:『那有叫心安要轉給她的弟弟妹妹嗎?』

那時候我傻傻的問總管,幹嘛不直接寄就好,還要心寬轉寄!

總管沒有說話,倒是心安告訴我說:『因為這是內部郵件,只傳給內部的人,因為她們兩個是關係人,所以透過內部人員轉給他們做存檔!』

我那時候被心寬嚇到,因為一直以來她都不是我們裡面的人,突然用自己人的語氣跟我說話,我還真的難以適應!

不過關於這一點,小綠倒是適應的比我還要好,每一件事情都做得相當完美!

白毛推了一下眼鏡,接著跟風信子說:『記得,妳和小綠是不同類型的人,妳只要做好自己的部份就好!』

我知道啊!可是一下子輸人太多,我還是會感覺怪怪的,即便她們的經歷都比我好,可是在她們幾個面前,我顯得特別的一無是處!

白毛搖搖頭說:這是殘酷的事實,不過倒也是心裡話,小綠要跟上她們兩個要三、五年,妳的話可能要十年!

這部份並不是能力的差別,而是個性的差別,妳要做什麼都可以做到,但小綠則是做什麼都做到最好!

妳要求的是做到,小綠要求的是做好,在這本質上是不同的,所得也會不同!

這部份要慢慢放開,再慢慢懂得自己的美好,並且去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就夠了!

風信子搖搖頭說:『你的話讓我感覺好像怎麼努力都跟不上她們腳步?』

白毛:『每個人是不同的,小綠很快會追上她們的腳步,而妳要的只是學習到她們的精髓!』

風信子側著頭沉思了一下,接著才說:『我大概懂了,每個人的特質不同,我也不是愛與人比的個性,所以要超越她們是非常難的!』

白毛:『是的!換個角度來說,家貧的小綠,她從小就知道要出頭只有讀書,所以讀書從來都沒有輸,出了社會也比誰都還要拚命,所以她追上她們是必然的,可是那樣的競爭是妳想要的嗎?』

風信子:『我要的的確不是這樣的競爭,所以這樣的競爭不會在未來的生命中發生!』

白毛:『接著大概說一下接下來的事吧!』

後來,那三十分鐘裡面,大家就稍微看了一下,然後就繼續後半段的對談!

因為我沒旅外經驗,所以她們也沒有強制我要發言,我就一直聽著,但是現在的小孩真早熟,懂得真多,好像也做足了功課才來的!

總之,那兩個孩子並沒有丟她們老媽的臉,所有的問題都問答如流,而且面帶微笑!

結束之前總管有跟她們說,如果真的確定要出去的話,再看看需不需要替她們做一次口試的預演,也是同樣這些人。

時間到她們先離開,我們就小開了一下會,總管也稍微派了一下明天要做的事,最後就散會,然後我去等你醒來了!

還有,關於交報告的部份,總管說她會整理出一份資料來,其餘的部份不用擔心太多,也是那時候我才知道總管居然整段都有錄音。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08 1047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